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其他法定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A25240--2022-000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生成日期: 2022-01-03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喜 讯——中国疾控中心刊登西湖区艾滋病防治创新工作宣传稿件
  • 浏览量:
  • 字体【      】

为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进一步优化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VCT)工作流程,创新工作模式,有效提高艾滋病自愿咨询的便捷性,2021年6月,南昌市西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自主开发的HIV检测网上预约平台正式上线,为居民群众自助精准预约自愿检测提供极大便利。

西湖区这一创新举措得到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充分肯定,并在中心官方网站上刊登《南昌市西湖区HIV检测网上预约平台正式上线》宣传稿件。据了解,这是2021年我省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工作被国家疾控中心唯一录用的宣传稿件。

多年来,作为国家艾滋病综合防治城市示范区,西湖区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坚持创新艾滋病防治工作思路,在对艾滋病疫情深入分析研判的基础上,制定符合区情实际的HIV扩大检测实施方案,积极在重点人员中开展艾滋病、梅毒咨询检测工作,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今年新上线的HIV检测预约网上平台,大大提高了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工作的时效性,同时利用信息化手段,实现高危人群的精准化预约管理,为快速找到感染者开拓了一条全新的途径。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