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其他法定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m468934--2023-0038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西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生成日期: 2023-09-13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湖区开展“双拥铸军魂 普法暖军心”送法进军营活动
  • 浏览量:
  •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双拥共建工作,增强部队官兵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切实维护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9月8日上午,西湖区司法局、西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新法治报、泰和泰(南昌)律师事务所到武警南昌支队执勤五大队执勤二十中队开展以“双拥铸军魂 普法暖军心”为主题的送法进军营活动。

“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泰和泰(南昌)律师事务所李钧律师开门见山引出《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制定背景,开启活动第一阶段——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李律师讲解了制定意义、主要内容、特殊优待措施,并着重介绍了《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实施办法》,告知现场官兵在遇到法律问题需要法律帮助时,可以就近申请法律援助服务,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随后,胡鸽律师展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宣讲。针对官兵们关心的军婚保护、民间借贷等问题,胡律师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并结合案例提出了相关解决方案,赢得官兵们的广泛好评。

活动最后,汪茹薇律师现场免费提供法律咨询、耐心解答官兵们提出的法律问题,工作人员发放《生活中的民法典》法治读本、《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书册、《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宣传折页等宣传资料共计100余份。

此次“送法进军营”活动,增强了部队官兵法治观念和依法维权意识,有效提升了官兵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下一步,西湖区将继续开展多形式的“送法进军营”活动,积极为部队官兵提供优先、优质的法律服务,着力提高新时代双拥工作质量和水平。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