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其他法定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m468934--2023-0040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西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生成日期: 2023-10-11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老兵宣讲团”进校园爱国主义教育宣讲活动
  • 浏览量:
  • 字体【      】

2023年9月18日上午,西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绳金塔街道、南昌进贤门小学共同举办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暨西湖区“老兵宣讲团”进校园爱国主义教育宣讲活动,全校共60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参战老兵程建国以“忆烽火岁月,惜幸福生活”为主题,从九一八事变和抗战历史讲起,教导学生们要铭记历史、以史为鉴;再将自己的从军历程娓娓道来,充分展现了一名革命军人为人民的英雄气概和情怀,让奉献精神、革命精神、爱国精神在学生心里埋下种子;最后,向同学们讲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所取得的中国式现代化辉煌成就,教导学生要爱党爱国、团结一心、做党和国家的忠诚卫士、做好时代的接班人。

此次“老兵宣讲团”进校园爱国主义教育宣讲活动,是西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推进红色基因传承和开展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举措,通过发挥参战老兵、退役军人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用好“老兵”这个特殊身份,通过进机关、进校园、进军营、进社区,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