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其他法定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m468934--2023-0043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西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生成日期: 2023-11-20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南昌市西湖区人大代表调研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工作
  • 浏览量:
  • 字体【      】

近日,西湖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来到西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调研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相关情况。

调研组一行观看了西湖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宣传片,并通过查阅文件资料和实地察看的方式,详细了解西湖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关于西湖区开展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工作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强调,坚持“五个到位”,大力夯实服务基础。一是“尊崇工作法”七个一落实到位。进一步深化拓展“尊崇工作法”七个一,持续擦亮“尊崇工作法”军字品牌,高标准落实“五有”;二是全面提升基层服务保障水平到位。今年7月,西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南昌市率先出台了《基层服务站点规范化服务操作指南》,为加强中心(站)建设提供了借鉴和参考,接下来各街道要因地制宜打造一批各具特色的服务样板;三是“新长征”“洪城红”志愿服务组织活动到位。按照《西湖区“新长征”志愿服务队管理办法》,健全完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长效机制,引导退役军人志愿者投身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文明创建及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四是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人员能力素质提升到位。落实“业务培训月”工作机制,利用“双周大讲堂”等有效载体,组织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深入学习政策法规、业务知识,举办“业务知识大比武”活动,提升工作能力水平;五是作风建设落实到位。突出抓好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加强教育管理和监督检查,持续巩固“4+X”专项整治成果。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