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应急管理局>其他法定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A25260--2023-0023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西湖区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3-04-05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湖区开展清明节期间“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 浏览量:
  • 字体【      】

西湖区开展清明节期间“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为持续开展打击“两无”非法行为专项治理等安全防范“七大行动”,扎实做好2023年清明期间文明祭扫安全保障工作,确保辖区群众祭扫活动平安、文明、祥和。连日来,西湖区应急局派出3个检查组,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对辖区7家丧葬用品36家临街店铺3家农贸市场是否存在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产品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对经营环境的消防设施设备和用火用电安全进行了隐患排查,现场督促整改隐患3个。同时,对经营户和前来购买祭祀用品的群众进行了文明祭扫和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提醒店主和居民自觉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树立文明祭扫理念,自觉抵制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摒弃焚烧祭祀用品等陋习。

下一步,西湖区应急局将积极宣传禁燃禁放的有关规定,引导市民不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倡导文明祭扫,并持续加大巡查和检查力度,严厉打击无证经营、违法违规销售和储存烟花爆竹行为,全力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