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其他法定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A25330--2022-004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2-06-16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湖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专项检查保障中考考生食品安全
  • 浏览量:
  • 字体【      】

为切实做好2022年我区中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风险,确保广大考生食品安全,防止发生系统性、食源性食品安全事故,6月13日-16日,南昌市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专班进行了专项检查,全力护航中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我局执法人员以全区2022年中考考点学校食堂、超市及周边餐饮店、小食品店等重点检查对象,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其中对学校食品留样记录、生熟分区、餐饮用具洗消与保洁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提示校园超市尽量不售卖“辣条”类“方便食品”。在学校周边的小食品店检查时,执法人员详细查看了食品的生产厂家、生产地址、保质期等情况,并询问了索票索据情况;同时加强引导宣传,指导考点周边的食品经营者维护考试环境,合法合规经营,引导考生科学合理安排考试期间饮食,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此次检查共排查学校食堂、超市及相关市场主体45家次,发现问题隐患13条,均已现场督促整改完毕。下一步,我局将持续提高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加大中考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从严从重查处,切实保障考生及监考工作人员的饮食安全。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