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其他法定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A25330--2022-004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2-06-02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湖区开展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救援演练
  • 浏览量:
  • 字体【      】

为落实 “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提高特种设备使用单位防灾避险和应急处置能力,强化突发事件安全防范和应对处置能力,5月31日上午,南昌市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贴近实战、注重实效的原则,组织南昌华侨城玛雅乐园开展2022年大型游乐设施突发故障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龙纪瑞,西湖区副区长马桂林,西湖区安委会、特委会相关同志观摩了此次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了大型游乐设施“激流勇进”项目在运行过程中发生故障,8名游客被困上升段16米高空,现场工作人员初步检查故障情形,确认短时间内无法排除后,汇报值班负责人启动应急救援预案,设备部迅速接管故障设备操控台,启动应急救援装置,游客服务部开展人工救援,疏散其他排队游客,公园管理部对被困游客进行安抚,组织医务人员对意外受伤和身体出现不适的游客进行医疗救治,市场部和乐园安委办对现场实施临时隔离管控,防止拥挤、踩踏等意外时间发生。本次现场应急处置演练用时二十分钟,取得了圆满成功。

通过本次应急演练,检验了应急预案、锻炼应急队伍、完善联动机制、强化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为西湖社会经济更好、更快发展奠定坚实的安全基础。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