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其他法定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A25330--2022-005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2-07-06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开展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 浏览量:
  • 字体【      】

自全市部署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区市场监管局认真安排、积极行动,重点针对老年人“食品”“保健品”等涉诈问题隐患,多措并举开展市场监管领域打击养老诈骗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部署到位,责任分工明确。制定并下发了《在全区市场监管领域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方案》,成立工作专班,明确责任清单、时间节点、工作人员,做到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亲自抓、单位上下共同抓,积极推动全局专项行动的开展。

二是宣传到位,营造良好氛围。深入老年人比较集中的广场、社区,采取集中宣讲、发放传单、LED滚动播放、微信转发等方式开展宣传,截至目前,共悬挂宣传标语条幅15个,利用各LED滚动电子屏宣传900多次,覆盖人员3900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老年人防范意识。

三是监管到位,排查不留死角。深入辖区大型商超保健食品专区和药店、母婴店等重点场所,全面摸排隐患风险,重点打击涉老“食品”“保健品”广告中存在的违法行为。共出动人员90人次,检查相关经营户60余户,有效规范了辖区商户的经营行为。

四是核查到位,消除易发隐患。共收集自查反馈和市市场监管局转交线索9条,均已完成核查,暂未发现有涉嫌养老诈骗证据。收到西湖公安分局移送的投诉涉老诈骗线索4条,目前正在进行核查中。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坚持宣传教育和依法打击整体推进,加强部门间信息共享、线索移送、案件协查、联合执法,形成监管执法合力,切实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