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其他法定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A25330--2022-0061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2-08-16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 浏览量:
  • 字体【      】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8月16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杨小宁同志主持召开与区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的见面沟通会,通报巡察任务安排,杨小宁传达了十三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会上,杨小宁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计桂礼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巡察的根本任务是督促全区各级党组织扎实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领导落到实处、党的大政方针落到实处。区市场监管局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加全面、准确地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共同完成好区委交给的重大任务。

会议强调,巡察的本质是政治监督,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情况的全面政治体检。区委巡察组将重点围绕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三大安全”监管、市场监管等工作要求,聚焦“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各项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紧扣职能责任,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市委和区委工作要求情况,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重点了解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作风建设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等情况;检查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看是否存在与民争利,侵害国家、集体和群众利益等情况;了解担当尽责、为民服务等情况,看是否存在漠视群众利益和疾苦,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无动于衷、消极应付,对群众提出的合理诉求推诿扯皮、冷硬横推现象;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重点了解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选人用人和干部担当作为等情况;检查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深入查找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视政治监督作用。

计桂礼同志表示,区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区市场监管局巡察指导,是对区市场监管局工作的一次“把脉会诊”,更是对区市场监管局领导干部的一次“健康体检”,必将对区市场监管干部队伍建设和市场监管工作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区市场监管局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自觉把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促进市场监管发展的机会,坚决服从巡察组的统一安排,积极配合巡察组做好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巡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守住纪律底线,全力配合各项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抓铁有痕的作风落实巡察整改;始终不忘初心使命,以巡察为契机开创市场监管新局面。

    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市场监管局时间为2022年8月10日-2022年10月23日,为期75天。巡察期间设专门联系电话:19313580757;举报信箱:南昌市A172号;电子信箱:xhqxcb2017@163.com。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9:00—17:00,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10月16日。根据巡察工作相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给相关部门。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