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行政审批局>其他法定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A25540--2021-005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行政审批局 生成日期: 2021-11-11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聚焦“办事暖心爽心”】西湖区行政审批局深化“一网通办”改革,构建全方位服务体系
  • 浏览量:
  • 字体【      】


“为群众办实事,为群众办好事”一直是西湖区行政审批局服务的宗旨,始终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依托区政务服务网,推动各单位自有审批系统与全省“一窗受理”西湖分厅进行深度对接,使企业和群众更加方便地利用互联网提交申请材料,构建全方位服务体系。

一是推进了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建设。按照标准化、规范化要求,由区行政审批局牵头,对全区所有部门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进行了梳理,推进同一事项在名称、编码、依据、类型和流程等要素在省、市、区层面的统一,为“一网通办”打好基础。目前,共梳理出全区行政权力581项,依申请服务事项606项,全区“一次不跑”事项199项,“最多跑一次”事项301项。“四级一体”网络平台建设区级事项,大项590项、子项1209项、街道(镇)1227项、社区(村)2904项。

二是推进了“一网通办”网上平台建设。由区行政审批局牵头对“一网通办”服务平台进行了开发建设。主要包括了两个层面:

在面向企业和办事群众方面:开发建设了桌面PC端和手机移动端两个入口。桌面PC就是区政务服务网页面,由区信息中心通过招标,蓝威公司负责运行维护;手机移动端就是“赣服通”西湖分厅,由区信息中心通过招标,微博公司开发建设,目前已完成3.0版事项上线,正在推进4.0版建设。目前注册用户数24.39万、访问总量452.09万。

在面向各部门工作后台方面:开发建设了“一窗式”综合服务系统。该系统由省信息中心统一开发建设,各县区负责部署使用。办事群众通过“区政务服务网”和“赣服通西湖分厅”提交的材料,会自动传送进入到“一窗式”综合受理系统,由各部门窗口工作人员负责审核办理,并将办理结果反馈给办事群众,“一网通办”模式基本形成。

三是推进了线上线下服务的融合。按照“一窗受理、集成服务”要求,区行政审批局在企业开办、建设许可等方面积极探索“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模式。比如在企业开办方面,线上推行“一网通办”,打通了税务、社保、公积金、公安等系统,线下设立“企业开办服务专区”,将税务、社保、印章刻制等服务集成,实现了营业执照、税控盘、发票和公章等“一窗发放、半日办结”。同时,我局还为新开办企业提供免费刻制公章服务,减轻企业负担。

四是推进了电子证照系统建设。按照全省统一标准和规范,依托全市电子证照系统基础支撑平台,采用虚拟化方式部署,通过代理服务器集群的方式部署了我局证照管理系统和电子证照制证签发及接口系统。截止到目前,我局已生成包括房屋租赁登记证、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在内的23种电子证照,并共享至南昌市电子证照系统,“赣服通”西湖分厅已接入南昌市电子证照系统,群众在赣服通办理事项时,可以直接调用电子身份证等电子证照,无需重复提交,部分实现“免证办理”。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