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其他法定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2023-0368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西湖区政数局 生成日期: 2023-12-06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政府开放日架起政民“连心桥”——西湖区持续推动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 浏览量:
  • 字体【      】

日前,西湖区市民中心一楼大厅迎来了一批“特殊客人”:50余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和群众代表走进该中心大厅,饶有兴致地参观、积极热烈地互动,零距离体验和感受政府工作的效率。这是西湖区首次开展以“推行西湖政务打造幸福圆桌”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

西湖区市民中心地处云天路666号,于今年11月15日正式运营,是集行政审批、公共服务、便民服务为一体的政务服务综合平台,已进驻政务服务事项近1300项,医保、社保等窗口单位24家。该中心运营以来,完成政务服务办件量累计85000余件,办结率98%,好评率99%。

当天上午,在工作人员的讲解和带领下,代表们参观了西湖区市民中心建设情况,了解企业开办(水电气获得)、社保医保、不动产登记等业务专区运行情况,现场体验帮办代办、政务公开、24小时自助服务等综合服务内容。

这是一场政府与群众沟通交流的“双向奔赴”。活动中,代表们沉浸式体验行政机关办事流程,现场感受西湖区政务服务的新变化、新举措、新成效。

“大厅设立的‘帮办代办’专区,可免费为办事企业群众提供业务办理过程中的表单填写、材料复印、网络办件申请等服务。各政务服务窗口则全部推行综合受理,真正实现了‘一窗可办多事,一事可多窗办’,真方便。”企业代表熊薇娜高兴地说。

西湖区人大代表何跃武说:“以前办事要跑多个地方,既不好找,也不方便。现在所有事项都可以在这里办理,硬件设施、服务水平也得到了很大提升,群众的体验感满满。”

聚焦公众关切的办证、就业、教育等重点民生事项,以“政府开放日”活动为契机,各部门主动解读政策,回应社会关切,听取代表们意见建议,进行交流答疑。

当天,代表们还围绕政务公开进行了问答交流,在回答西湖区政协委员楼珊珊提出的下一步如何利用好政务公开专区时,西湖区政府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常态化开展“政务公开周”活动,持续创新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做到政务公开专区“每周一主题”“每周一答疑”,推动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继续走深走实。

推行“政府开放日”活动,切切实实搭起了群众与政府之间真诚沟通交流的桥梁。活动重点对西湖区政务公开专区进行了参观,对专区内设置的政府信息查阅区、政府信息申请区、办事样表填写区、政民互动展示区、特色亮点展示区、政策解读咨询区、政务自助办理区、便民等候休息区等8大功能区逐一作了介绍,代表们现场体验了硬件设备的使用与操作,查阅了信息公开目录等内容。“参加这次‘政府开放日’活动,让我对政府工作有了更直观的认识,特别是这个政务公开专区,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便捷获取信息的场所,非常有意义。”群众代表郑苗说。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