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司法局>其他法定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A25110--2022-000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司法局 生成日期: 2021-09-15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喜讯!西湖区司法局荣获全省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中表现突出的集体称号
  • 浏览量:
  • 字体【      】


近期,江西省司法厅决定授予西湖区司法局全省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中表现突出的集体称号。这一荣誉的获得,极大地鼓舞了西湖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工作人员的斗志,引导和激励了西湖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工作人员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立足岗位、奋勇争先、开拓创新。

近些年来,西湖区司法局严格落实上级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狠抓落实,聚焦重点、细化举措,积极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深入推进西湖区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借助“警服”优势,探索西湖区社区矫正监管工作新模式,充分发挥派驻民警的专业知识、执法经验、帮扶教育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参与到社区矫正对象的审前调查、报到接收、日常监管等各个环节中。实现了墙内与墙外监管方式的优势互补,监狱改造工作与社区矫正工作的有机结合、强化社区矫正执法力量,提升社区矫正规范执法水平,进一步推进了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的深入开展。同时,着力推动智慧矫正建设,开创西湖区社区矫正工作新格局。严格对标上级文件精神要求,建成面积约200余平方米、设有“三区十室”的西湖区社区矫正中心,并配齐视频会议、视频监控、视频点名终端等相关设备和系统,建构承载互联网和政务网等多重网络环境、贯通省、市、县、乡四级社区矫正指挥调度体系。2021荣获全省首批“智慧矫正中心”称号。引入“心岸”社区矫正手机APP在线教育学习平台,在全区范围内推广使用,利用互联网技术、多媒体学习资料库等高新技术,提升教育矫正、社区劳动、轨迹定位等各项工作数据的信息化、自动化管理水平。借助社会力量,聘用具备心理服务资质的社会团体参与到社区矫正心理矫治工作中来,积极开展心理辅导咨询帮教服务活动,有效地帮助社区矫正对象认识违法犯罪对社会、家人和自己带来的危害,逐步重塑、净化心灵,引导他们回归家庭、回归社会。

下一步,西湖区司法局还将继续按照上级工作指示,在2020年已完成“智慧矫正”硬件配置的基础上,依托社区矫正指挥中心,搭建全方位、立体化的社区矫正对象管控体系,推进社区矫正工作智能化、科学化和高效化,努力创新新时期社区矫正工作的新模式。

                                 撰稿人:刘梦芝

编辑:刘梦芝                                  签发:万凌云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