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住建局>其他法定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A25470--2023-0021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西湖区住建局 生成日期: 2023-03-14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区住建局:严厉打击超限超载 优化物流营商环境
  • 浏览量:
  • 字体【      】

为进一步优化货物运输超限超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优化物流营商环境,维护物流企业的合法权益,区住建局积极发挥统战力量,联合非公企业、民营企业集中破解遇到的突出问题。

3月3日16:00时,区住建局联合南昌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西湖大队以现场直播的方式对银燕物流园进行货运源头突击整治。

直播期间,执法人员查看了货运车辆过磅数据、货运车辆超限、货运车辆装载货物情况。对于超限超载的货运车辆,现场责令整改,真正做到“违规”货车不进出物流园,实现超限超载源头治理。同时,工作人员听取了管理人员对于货运车辆货物装卸、运输等工作的情况说明,与非公企业、民营企业管理人员及货运司机开展互动式普法宣传,通过宣传教育进一步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

本次直播观看人数高达126万余人次,热度空前高涨,网友就治超问题开展激烈讨论,随着直播的推进,弹幕舆论从“大家都超,我不超生存不下去”到 “大家都不超,市场环境自然大幅提升”的巨大转变。可以说,本次直播行动在普及货车超限超载知识、加强安全生产理念方面取得较大成效,广大网友和非公企业、民营企业负责人进一步意识到严厉打击超限超载对于优化物流营商环境的重大意义。

下一步,区住建局将进一步加强服务理念,集中力量帮助非公企业、民营企业顺利、有序开展运输工作,从根源上疏通物流企业经营困难的“堵点”,不断提升服务效能,打造“暖心爽心”的西湖政务品牌。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