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住建局>其他法定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A25470--2023-0037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西湖区住建局 生成日期: 2023-05-05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区住建局: “五一”不打烊 护航保平安
  • 浏览量:
  • 字体【      】

为确保“五一”小长假期间的安全稳定,西湖区住建局下属单位分别在假日期间组织开展了“‘五一’不打烊,护航保平安”活动。

恒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于“五一”节假日期间组织志愿者巡逻队,对小区内存在的“飞线充电”、占用消防通道、乱停乱放等现象坚持“先劝导后处置”原则,对不听劝阻、拒不整改的“飞线充电”情况,现场剪断电线,把电线用绝缘胶带固定防止误伤,并挨家挨户对违规充电住户进行警示教育,引导车主在充电桩进行集中充电。并通过张贴公告、入户讲解、宣传引导等方式,提升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严防了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得到了辖区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桃源站协同属地金源社区组成夜间巡查小组,开展节日期间安全维稳巡查,对辖区内人流密集地段的大街小巷、公园绿地、商业区、广场等公共领域进行实地巡查,全力维护假日期间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共同构建和谐、安全的社会环境。

通过这次“‘五一’不打烊,护航保平安”活动的开展,在辖区内形成了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了居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为度过安全祥和的节日奠定了坚实基础。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