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城管执法局>其他法定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A25451--2021-012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城市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1-09-24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 浏览量:
  • 字体【      】


垃圾分类工作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重要标准之一。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西湖区全力攻坚,不断加大垃圾分类设施设备和人员投入,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截至目前,西湖区已建成437个垃圾分类收集亭,配备459名分类督导员,每天3个时间段上岗督导居民分类投放垃圾;配备其他垃圾运输车135辆,厨余垃圾运输车24辆,可回收物运输车26辆,有害垃圾运输车13辆,每天按规定线路运输垃圾。

在已建成的目前全市功能最全、占地面积最大的生活垃圾分类转运中心,每天处理分拣垃圾量达35吨基础上,今年将继续扩大生产面积,努力达到分拣量可覆盖全区可回收资源,进一步提升全区垃圾回收利用率。

同时,西湖区创新垃圾分类工作模式,开展“双收”活动,即西湖区生活垃圾分类转运中心派出人员定时定点到社区收购“可回收物”及“有害垃圾”。以略高于市场的价格,现金收购居民提供的可回收物,并劝导居民把家中的有害垃圾一并交给转运中心,还特别对老人还提供免费上门回收服务。目前该活动已覆盖全区143个社区,使群众更支持垃圾分工作、积极参与垃圾分工作,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