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城管执法局>其他法定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A25451--2022-0096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西湖区城市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2-08-11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湖区:293个一体化窨井盖“上岗”
  • 浏览量:
  • 字体【      】


转自811日南昌日报6

  本报讯(记者刘宁昕)近日,记者在西湖区井冈山大道看到,施工队正对一个窨井盖进行更换。老旧窨井盖搬离后,利用切割机将井周边路面切出一块方形区域,再安装新型窨井盖,并用混凝土进行缝隙填平。记者注意到,新换上的窨井盖为预制一体化井盖,外方内圆,表面印有“飞阁流丹”的统一标识,井盖上不仅标明井盖用途和产权单位,还印有自己的“身份证号码”。

“新型窨井盖的优点是防盗、防尘、防沉降、防异响,美观又安全。”现场施工员陈工告诉记者,更新后的窨井盖与路面齐平,无论车辆如何碾压,都不会沉降,也不会有异响,与传统铸铁窨井盖相比,“一体化”设计的井盖与井具座连接,还安装了防盗和防坠落装置,更好地保障群众的“脚下安全”。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道路窨井盖的安全性和实用性,西湖区城管执法局对井冈山大道(洪城路至老福山转盘)、站前(西)路(二七南路至抚河路)两条主干道开展窨井盖提升改造工作,目前共更换窨井盖293个。下一步,西湖区将继续守候百姓的“脚下安全”,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窨井盖及时更换,营造良好出行环境。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