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城管执法局>其他法定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A25451--2023-0042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西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生成日期: 2023-04-26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坚持刀刃向内依法行政 自觉检视执法监督评议
  • 浏览量:
  • 字体【      】


--西湖区城管执法大队再次召开“规范行政执法行为 优化经济发展环境”部署大会

3727dd887a7f408955d6a6db5cf07d72023424日上午,西湖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在分局二楼会议室认真贯彻学习、全面对照检视西湖区人大常委会“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专项行动监督评议实施方案内容。会议要求紧密结合城管执法作风纪律“4+X”专项整治和“股长”作风整顿活动等专项活动,紧紧围绕行政执法十项监督评议内容一一对照、抓紧抓实。切实为我区加快实现“三区”战略目标、深入实施“十大专项行动”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会议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层级动员落实好监督评议内容。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执法队员和协管员,确保人人知晓、个个入脑,坚持刀刃向内自查自纠,确保年度检查高标准过关。二是要完善制度、与时俱进梳理好行政执法举措。要坚持“爱商、亲商、富商”理念,建立健全完善《行政执法监督员制度》《行政执法“红黑榜”监管制度》《行政执法首问负责制》《优化投资服务环境服务承诺》等,从源头上为优化投资环境保驾护航。三是要转变理念、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为执法唯一。要将企业和群众获得感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坚持每月深入企业送法律、送服务,真正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忧”,始终做到公正执法、文明纠章,从思想理念上求转变,杜绝简单执法、野蛮执法、暴力执法。四是全面对照、逐一对照检查内容落实责任。全体执法人员要吃透消化区人大常委会制定的十项执法监督检查内容,做到硬件不行软件补,将执法十项监督检查内容剖析分析、落实到人,确保事事有具体人抓、人人抓好具体好!同时,结合本级职责,抓好检查、督查、考评关键环节深入推进。

会议要求全体人员要敲响警钟,充分认识到2023年度各项整治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部署上来,坚决杜绝“庸、懒、散”“假、浮、蛮”“私、奢、贪”和着力解决聚焦监督行政执法领域存在的“松油痞”“中梗阻”“吃拿卡要”“小鬼难缠”等作风问题,一律查处,严肃惩处,绝不手软,切实提高行政执法效能和效果,进而优化我区投资服务环境,提升城市管理执法水平,全面加强城市管理队伍作风建设。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