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城管执法局>其他法定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A25451--2023-0050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西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生成日期: 2023-05-15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打好垃圾分类“组合拳”
  • 浏览量:
  • 字体【      】

近年来,南昌市西湖区按照典型带动、示范引领、因地制宜、打造特色的工作思路,多措并举多点发力,扎实推进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理,不断提升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得到了辖区居民好评。

汇聚磅礴“共治力”。按照五型政府建设要求,西湖区成立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由区垃分办牵头抓总,坚持“管行业就要管垃圾分类”和“属地管理”两大原则,压实街道属地主体责任和辖区公共场所等部门行业责任,并认真按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等团体提出的意见进行采纳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形成“区级统筹、街道负责、部门协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提升示范“驱动力”。以千禧颐河园小区为试点,按照提高社区生活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目标,通过与民营经济组织合作为路径,建设便民化、智能化的垃圾分类收集新平台;打造翠花街垃圾分类商业步行街,在万寿宫历史街区旁设分类收集亭、垃圾分类督导室、收集低值可回收物智能设备,以便捷的服务引导居民;在全区建设437处分类收集亭,全部实现智能化监控并配备459名分类督导员,帮助居民正确分类生活垃圾。

促进社会“参与力”。定期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培训、八进、双收等活动,做到垃圾分类宣传无死角,从源头上增强垃圾分类的宣传力度;利用电子屏、宣传栏、灯箱广告牌、空地围挡等载体,广泛宣传垃圾分类,提高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建成垃圾分类宣教基地11处,让市民在休闲娱乐的同时学到垃圾分类知识。

下一步,西湖区将不断完善符合自身实际的垃圾分类体系,进一步培养全民垃圾分类意识,全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垃圾分类新格局,让垃圾分类文明新时尚引领城市新潮流。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