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文化广电旅游新闻出版局>机关简介>人事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7792-8854-3470-2359-255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区文化局 生成日期: 2018-02-0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在中国·南昌第七届绳金塔庙会闭幕式上的讲话
  • 浏览量:
  • 字体【      】
 

在中国·南昌第七届绳金塔庙会闭幕式上的讲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

“两千年南昌看西湖,两百万市民闹庙会”。满载着丰收的喜悦,伴随着欢庆的鼓点,中国·南昌第七届绳金塔庙会就要落下帷幕了。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庙会闭幕式、庙会纪念雕塑落成仪式暨“夕阳无限好,莫道桑榆晚”大型孝文化文艺汇演。在此,我谨代表中共西湖区委、西湖区人民政府向出席闭幕式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作为“中国节庆50强”的盛会,第七届绳金塔庙会自9月21日开幕以来,历时17天,在活动安排上更科学,在组织运作上更成熟,在综合效应上更显著,取得了丰硕成果,获得了圆满成功。

本届庙会内容丰富,是南昌市民的一次盛大节日。庙会期间,我们成功举办了16项主题文化活动,“月满人间”游园灯会令人流连往返,赣闽台原生态文化展演精品荟萃,民间手工艺展、祭孔仪式表演、汉唐商贸风情展,更是好戏连台,高潮迭起,给节日的南昌送上了一份份厚礼,给市民的生活奉献上了一道道文化大餐。据不完全统计,这些活动吸引了市民和游客200余万人次。

本届庙会务实高效,是一场盛况空前的经贸盛宴。在文化搭建的华丽舞台上,经贸唱重头大戏。庙会期间,我们与海内外客商签订经贸合作项目30个,引资总额达24.84亿元;特别是台湾知名连锁加盟品牌集体亮相庙会,并与本地企业成功对接,必将有力的提高我区服务业的品位和规模。同时,绳金塔景区的200余个展位,人流如潮,全线火爆。

本届庙会媒体联动,是一次展示形象的和谐盛会。庙会期间,海内外宾朋云集西湖,共同见证了一个多姿多彩的魅力城区;江西日报、江西电视台、大江网、今视网等各大新闻媒体聚焦南昌,宣传西湖,对庙会作了近百次的报道,充分展示了西湖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生机勃勃的发展活力,进一步提升了南昌和西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本届庙会,能取得如此圆满的成功。一要感谢市委、市政府的亲切关怀、正确领导;二要感谢广大中外客商、新朋老友的青睐与关爱;三要感谢全体庙会工作人员的尽心尽责,辛勤劳动。

我们相信,在各级领导、各界朋友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下,在全区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绳金塔庙会一定会越办越好,西湖的明天也一定会越来越美好!让我们共同期待,让我们相约明年,相约下一届庙会!   谢谢大家!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