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应急管理局>机关简介>人事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3698-9284-7724-2779-895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1-03-26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陶亿国主持召开2021年西湖区安全生产、防汛工作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十大攻坚战”工作部署会
  • 浏览量:
  • 字体【      】

326午,西湖区安委会主任、区防汛排涝总指挥、区长陶亿国在区行政中心1号楼5楼会议室主持召开2021年全区安全生产、防汛工作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十大攻坚战”工作部署会,副区长胡海会议。

陶亿国强调,一是强化政治站位,坚持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全区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防汛工作的重要性,树牢“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加强对消防、商贸、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和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监管,严格落实“三个必须”的要求,做到“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身上有指标。”二是强化源头管控,牢牢夯实安全基础工作。要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摆在突出位置,牢牢稳住安全生产基本盘。要全面深化专项行动,按照行动方案集中攻坚、专项检查。要全面消除风险隐患,逐个解决排查出来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要全面加强宣传教育,对三年行动“十大攻坚战”方案进行解读,提高群众安全意识。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各单位抓紧抓实各个环节持续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强化执行,以最严厉的措施狠抓落实。要加大对事故多发行业领域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特别是要健全完善联合执法工作机制,提高执法效率和质量。

陶亿国指出,随着当前逐步进入汛期,降雨集中、雨量偏多,各有关单位、街道(镇)要从组织、物资、队伍、预案和信息保障等方面,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城市防内涝等各项工作,确保防汛工作准备充分、应对科学有力。

陶亿国就清明节假期的安全生产、应急值守等工作进行了强调,并与各责任单位代表签署了2021年安全生产责任状。

副区长胡海部署了相关工作;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分析了今年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布置;区城建局、区消防救援大队、桃花镇作了发言。

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区防指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镇)、区洪城商圈服务中心、区历史文化街区事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区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