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民政局>机关简介>人事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0164-6286-1073-6909-848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18-02-0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雷中蕙同志在干部下基层“访民情、解民忧、保民安”百日行动大会上的讲话
  • 浏览量:
  • 字体【      】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志们:

  大家好!
  今天,区委召开西湖区开展干部下基层“访民情、解民忧、保民安”百日行动动员大会,为贯彻落实今天的会议精神,借此机会,我代表民政局表个态:
  按照区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和要求,我局积极开展百日行动,确保该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细致访民情。局机关组成党员干部工作组,深入到社区(村)走访群众,了解群众生活状况,做好民情民意,矛盾纠纷、信访案件、群众诉求等记录,了解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为更好的了解掌握情况,拟印发各类表格和调查问卷,并做好问题梳理、归类、处置。对于群众反映的具体困难和问题,能够立即解决、现场解决的要及时办理;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做好解释工作的同时,认真做好笔记,然后由工作组带回作进一步的分析和研究,并限时给群众答复。
  二是认真落实举措,想方设法解民忧。按照“包户、包人、包问题”的方式,认真解决好群体反映的问题,特别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帮助有劳动能力的困难群众解决生活保障、解决大病救助;为受灾害的困难群众提供帮扶救助和社会保障方面的政策咨询和指导,帮助他们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并围绕发展经济这个中心环节,针对群众生产生活状况,认真分析其生产生活困难的原因,帮助理清发展思路,为他们出具体主意,想可行的办法,建立干部下基层活动的长效机制。
  三是维护一方稳定,化解矛盾保民安。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上门入户宣传开展公众安全感宣传;协助开展矛盾纠纷排查,治安乱点排查和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及公共安全隐患排查,协助化解突出矛盾纠纷,开展突出治安乱点整治,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安全感。针对我局下属企业南昌钢窗厂企业改制,职工思想不稳定现象,专门成立钢窗厂改制维稳工作组,深入企业,因企制宜解决企业职工突出问题,化解企业职工矛盾。同时,加大改制相关政策宣传力度,争取企业职工的理解,切实保障184名职工改制工作顺利进行。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