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民政局>机关简介>人事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2053-6879-2777-4929-733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18-02-0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在全区2008年民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 浏览量:
  • 字体【      】
 

在全区民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2008222日)

陈建军

同志们:

新年伊始,我们召开全区民政工作会议,这是总结去年工作、谋划今年工作的一次重要会议。

2007年,全区民政系统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坚持“以人为本、为民解困”的宗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科学发展统领全局,以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使既定的目标、任务不断向前推进,重点工作有快速进展,难点工作有较大突破。社会救助体系逐步完善,社区建设蓬勃开展,优抚安置工作稳步推进,福利企业改制进展顺利,为促进全区的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各项民政事业呈现出勃勃生机。成绩来之不易,它凝结着全区民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辛勤劳动的汗水。民政工作使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赢取了广泛赞誉。区委、区政府对民政工作是满意的。在此,我谨代表区委、政府,向你们并通过你们,向工作在民政战线上的全体干部,表示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

民政部门担负着政府重要职责,任务十分繁重 ,工作千头万绪,而且在推进民政各项事业发展中,还会不断出现焦点、难点问题。“弱势群体需要强势民政”,我们要在纷繁的行政任务中,统筹兼顾、分类指导、突出重点、抓住难点、全面推进,推动民政事业稳步、协调、健康发展。

对今年民政工作,刚才雷中蕙局长已经做了全面部署,我完全同意,希望朝阳农场、桃花镇、各街道结合实际,狠抓落实,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下面,我就如何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再强调几点:

1要切实加强对民政工作的领导。民政工作是党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朝阳农场、桃花镇、各街道要把民政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切实加强对民政工作的领导,关心、重视和支持民政工作,为民政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证。要及时研究解决民政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2、要迅速安排部署。今年全区民政工作的主要任务,会议已经做了十分明确的安排部署。总体来看,今年的工作任务重、头绪多。这就要求各单位要根据这次会议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尽快把工作部署好、安排好。要拿出更加具体的方案,制定更加得力的措施,为工作任务的落实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3、要认真抓好落实。抓而不紧,等于没抓;抓而不实,等于白抓。我们强调抓落实,不能只停留在召开会议、下发文件上,不能满足于传达精神、布置任务、提出要求上,必须要周密部署、精心安排,采取有力措施,严格落实责任,切实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跟踪检查到位、工作落实到位。全区民政部门要切实改进作风,进一步增强做好民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精会神,求实苦干,共同做好各项工作。

同志们,做好新时期的民政工作具有根本性、全局性和长远性的重大意义。全区民政部门要始终坚持科学发展观,以民政为民为主线,以求真务实为要求,以理念创新为动力,以依法行政为取向,以能力建设为保障,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贴近基层、服务群众,为促进经济发展,推动社会进步,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西湖而努力奋斗。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