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发展改革委员会>信息公开年报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9336-7878-1080-4489-743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发展改革委员会 生成日期: 2018-02-0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2010年南昌市西湖区发改委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浏览量:
  • 字体【      】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南昌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由西湖区发改委编制。2010年度西湖区发改委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措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西湖区发改委联系(地址:南昌市西湖区抚生路369号6号楼5楼,邮编:330025,联系电话:0791-6597356)
   一、概述
   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颁布实施以来,我单位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进行,一是高度重视,职责分明。为搞好网站建设,委党委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网站建设。专门安排一名班子成员负责抓好这项工作,并由办公室副主任具体负责管理网站运行,信息员负责内容的更新,形成三级共管的运行方式,投入资金120万元购置硬件设施;二是加强学习,积极培训。为搞好网站建设和信息安全,我委精心选派了得力干部参加区网络建设培训,在系统内开展网络与信息安全基本知识和技能的宣讲活动,加强突发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预防和处置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三是政务公开,民主监督。网站的建立,使我们通过网络这个大平台,把党的政策、政府的施政主张宣传出去,把我委的服务项目、办事流程、科室职能等政务公开,方便群众办事,欢迎民众监督,我委还要求有条件的企业通过网站公开厂务,实行民主管理,提高透明度。四是增加资源,信息共享。经我委研究各科室都设立了信息员,把收集到本科室的业务资料和办公信息传递到办公室汇总,经梳理审核后登网,机关干部也可通过网上交流学习心得和办公经验,极大调动了广大干部学习的积极性,提高了效能。五是信息畅通、降低成本。通过网站消除了系统内部信息流通不畅的问题,促进机关干部与企业的有效沟通,提高干群之间合作意识,加强团结。同时,减少办公开支,降低管理成本,减少了差错率,起到了节能降耗、绿色办公的效果。六是有效管理,提高效率。经过网络,可有效督促工作人员的工作情况,实现实时工作任务的监督与催办。通过公文流转自动化,节约时间,保证了工作能够快捷、准确的被处理,提高整体的工作效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我单位公开了概况信息、法规文件、发展规划、工作动态、公共服务和其他需要公开的六类信息,主要通过西湖•发改委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向区图书馆和档案馆提交了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资料汇编,并设立了本部门政府信息查阅点方便公众自行查阅。指定了专人负责公开政府信息或更新政府信息,基本做到了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自该政府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
我单位在2010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69条;其中:概况信息2条,法规文件4条,发展规划5条,工作动态34条,人事信息7条,行政执法9条,公共服务8条,无其他需要公开的信息。公开的政府信息未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也没有经权利人同意公开或者行政机关认为不公开可能对公共利益造成重大影响的涉及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截止2010年12月31日累计发布的信息266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0年我单位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申请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未产生任何收费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0年我单位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0年,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较大的进步,但还不能全面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主要有:
   1、在信息报送的数量上还不够。与区里一些部门相比之下,在信息报送数量上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
   2、在信息更新的速度上还不够及时。在本部门网站的信息更新上有时没有做到第一时间发布至网站上面。
需要进一步改进完善:一是通过组织学习《条例》,开展培训等方式,进一步提高机关工作人员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二是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检查和指导,努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整体水平;三是通过有关电子政务应用建设项目的实施,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信息系统的建设和应用,着力提高服务社会公众的能力和水平。
   我单位将在区政府领导下,进一步加强领导,健全制度,完善措施,为我区建设成为全省经济强区文化大区做出积极贡献。

 

 

                  201129

 

 

西湖区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一、基本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单位名称

西湖区发改委

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

1、专职人员数

1

2、兼职人员数

1

学 习 培 训

举办培训班次数

 

参加培训人数

1

          二、主动公开情况

指     标

累计数

2010年数量

公开数量

通过各种渠道公开信息数量

 

 

1、县区政府及部门公开信息

266

69

2、乡(镇)、街办公开信息

 

 

公开内容(网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1、概况信息

8

2

2、法规文件信息

12

4

3、发展规划信息

18

5

4、工作动态信息

178

34

5、人事信息

11

7

6、财经信息

 

 

7、行政执法信息

15

9

8、公共服务信息

24

8

合计

266

69

公开形式

政府公报发布信息

 

 

召开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发布信息

 

 

设立公共信息查阅点

 

 

其中:可进行电子信息查阅的查阅点

1

1

公共信息查阅点汇集信息总数

1

1

1、电子信息

 

 

2、纸质信息

 

 

公共信息查阅点接待公众查阅人数

 

 

到公共场所查阅点借阅文件数

 

 

向档案馆、图书馆等政府信息查阅场所提供纸质的已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公开的及时性

从形成或变更之日起到对外公开不超过20个工作日的信息数量

266

69

超过20个工作日的信息数量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指     标

累计数

2010年数量

申请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通过网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的依申请公开系统申请

 

 

2、当面申请(包括各级行政审批大厅和行政服务中心受理数量)

 

 

3、信函申请

 

 

4、电子邮件申请

 

 

5、其他形式申请数

 

 

合计

 

 

办理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答复情况

 

 

1、同意公开

 

 

2、同意部分公开

 

 

3、不予公开

 

 

信息不存在

 

 

申请内容不明确

 

 

因涉密免予公开

 

 

其他原因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指     标

累计数

2010年数量

举报

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举报数量

 

 

1、受理数

 

 

2、办结数

 

 

投诉

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投诉数量

 

 

1、受理数

 

 

2、办结数

 

 

行政复议

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行政复议数量

 

 

1、受理数

 

 

2、办结数

 

 

行政诉讼

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行政诉讼数量

 

 

   说明:

   1、“2010年数量”是指201011日至20101231日发布的信息数量。

   2、“累计数”是指截至20101231日累计发布的信息数量。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