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发展改革委员会>信息公开年报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7597-8731-7195-9527-889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发展改革委员会 生成日期: 2019-02-27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2018年西湖区发改委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浏览量:
  • 字体【      】

2018年西湖区发改委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南昌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由西湖区发改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制。本年度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部分组成。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西湖区发改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南昌市西湖区抚生路369号六号楼5楼,邮编:330025,联系电话:0791-86597356)

一、概述

2018年,西湖区发改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省市有关文件规定,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切实履行政务公开职责,按照“主动公开、及时公开、定期公开、依法公开”的要求,拓展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优化政府信息公开渠道,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调整和充实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在本单位设立了信息公开栏和依申请公开受理点(区发改委党政办公室)。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发改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统一部署,紧紧围绕经济工作实际,及时更新政务公开栏目信息,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各项制度,规范信息发布流程,加强信息管理制度建设,大力推进我委信息公开工作,营造良好的信息公开氛围。2018年,发改委主要通过西湖区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和政务公开栏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根据统计,截止2018年12月31日,发改委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00余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8年,发改委未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发改委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委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区发改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新的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

一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中信息上传不够及时,内容不够全面;二是便民性需进一步提高。

2019年发改委将继续健全和完善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健全完善长效工作机制。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