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文化广电旅游新闻出版局>信息公开年报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6849-3401-9865-1538-492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文化广电旅游新闻出版局 生成日期: 2018-02-0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湖区文化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 浏览量:
  • 字体【      】
 

西湖区文化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编制。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共6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11日起,至20101231日止。报告电子版通过西湖区文化广电旅游新闻出版局网公开。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文化局办公室联系,电话:6564931

一、概述

2010年,我局认真贯彻市、区政府关于政务公开方面的各项要求,坚持以公开便民、依法行政和勤政廉政为基本要求,在规范管理、巩固成果和深化提高上加大了工作力度,有效地提高了中心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硬件管理、加强监督检查,扎实稳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了西湖区文化广电旅游新闻出版局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地开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机制。我局始终把政务公开作为重点工作,加大领导力度和工作力度,保证了三个到位。一是领导思想认识到位,每个班子成员充分认识到推行政务公开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具体体现;是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是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举措;是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形成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的重要内容。

(二)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制定了《西湖区文化广电旅游新闻出版局政府信息公开报送制度》,形成了较为规范的信息公开工作程序。

我局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严格按制度办事,保障政务公开规范运行。一年来,在认真执行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责任追究制等一系列制度的基础上,结合现阶段工作实际,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政务公开各项制度。通过深入扎实的工作,保证了制度性、政策性内容长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段公开、经常性工作及时公开,动态性工作随时公开,一年来,没有发生因政务未公开或公开不及时而造成的群众投诉。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截止2010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7条,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4条。其中工作动态类信息53条,占98%,其他信息1条,占2%。主要公开形式:(1)互联网。2010年以来我局的政府信息主要是在信息公开平台和本中心网站上面向群众公布。公众可通过互联网进行查阅。(2)公共查阅点。专门设置了西湖区文化广电旅游新闻出版局政府公开信息查阅点,汇集了2008年至2010年西湖区文化广电旅游新闻出版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2010年未接到受理受理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现阶段行西湖区文化广电旅游新闻出版局没有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0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行政复议。全年未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起的行政诉讼案件和申诉。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在全年信息公开工作中,我们认识到目前的政务公开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场地受限,无法统一制作上档次或规模的政务公开栏,墙体面积小难以制作专门的公开栏,影响了政务公开的直观性。二是如何实现行政许可结果公开的有效形式和有效途径有待探索。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继续完善政务公开各项制度,加强行政服务中心网站建设,加大网上公开的力度,增加网络公开服务内容,充分发挥网上监督功能,增强公开的实效性,确保公开质量和效益。

       

 

 西湖区文化广电旅游新闻出版局

00年一月十一日

 

附件2

西湖区文化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一、基本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单位名称

西湖区文化局

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

1、专职人员数

 

2、兼职人员数

1

学 习 培 训

举办培训班次数

2

参加培训人数

1

指     标

累计数

2010年数量

公开数量

通过各种渠道公开信息数量

 

 

1、县区政府及部门公开信息

 

 

2、乡(镇)、街办公开信息

 

 

公开内容(网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1、概况信息

10

1

2、法规文件信息

5

2

3、发展规划信息

12

3

4、工作动态信息

232

68

5、人事信息

8

3

6、财经信息

0

0

7、行政执法信息

9

1

8、公共服务信息

2

0

合计

278

77

公开形式

政府公报发布信息

 

 

召开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发布信息

 

 

设立公共信息查阅点

 

 

其中:可进行电子信息查阅的查阅点

 

 

公共信息查阅点汇集信息总数

 

 

1、电子信息

 

 

2、纸质信息

 

 

公共信息查阅点接待公众查阅人数

 

 

到公共场所查阅点借阅文件数

 

 

向档案馆、图书馆等政府信息查阅场所提供纸质的已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公开的及时性

从形成或变更之日起到对外公开不超过20个工作日的信息数量

278

77

超过20个工作日的信息数量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指     标

累计数

2010年数量

申请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1、通过网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的依申请公开系统申请

0

0

2、当面申请(包括各级行政审批大厅和行政服务中心受理数量)

0

0

3、信函申请

0

0

4、电子邮件申请

0

0

5、其他形式申请数

0

0

合计

0

0

办理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答复情况

0

0

1、同意公开

0

0

2、同意部分公开

0

0

3、不予公开

0

0

信息不存在

0

0

申请内容不明确

0

0

因涉密免予公开

0

0

其他原因

0

0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指     标

累计数

2010年数量

举报

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举报数量

0

0

1、受理数

0

0

2、办结数

0

0

投诉

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投诉数量

0

0

1、受理数

0

0

2、办结数

0

0

行政复议

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行政复议数量

0

0

1、受理数

0

0

2、办结数

0

0

行政诉讼

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行政诉讼数量

0

0

说明:

1、“2010年数量”是指201011日至20101231日发布的信息数量。

2、“累计数”是指截至20101231日累计发布的信息数量。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