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文化广电旅游新闻出版局>信息公开年报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7940-7555-5039-4361-266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文化广电旅游新闻出版局 生成日期: 2019-01-20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湖区文化广电旅游新闻出版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浏览量:
  • 字体【      】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编制。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共6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起,至20181231日止。报告电子版通过西湖区文化广电旅游新闻出版局网公开。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文化局办公室联系,电话:86564931

一、概述

2018年,区文化广电旅游新闻出版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统一部署,紧紧围绕经济工作实际,及时更新政务公开栏目信息,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各项制度,规范信息发布流程,加强信息管理制度建设,大力推进我委信息公开工作,营造良好的信息公开氛围。

(一)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机制。我局始终把政务公开作为重点工作,加大领导力度和工作力度,保证了三个到位。一是领导思想认识到位,每个班子成员充分认识到推行政务公开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具体体现;是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是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举措;是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形成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的重要内容。

(二)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完善了《西湖区文化广电旅游新闻出版局政府信息公开报送制度》,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地开展。

我局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严格按制度办事,保障政务公开规范运行。一年来,在认真执行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责任追究制等一系列制度的基础上,结合现阶段工作实际,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政务公开各项制度。通过深入扎实的工作,保证了制度性、政策性内容长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段公开、经常性工作及时公开,动态性工作随时公开,一年来,没有发生因政务未公开或公开不及时而造成的群众投诉。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西湖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主要通过西湖区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和政务公开栏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截至20181231日,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4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2018年未接到受理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现阶段行西湖区文化广电旅游新闻出版局没有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行政复议。全年未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起的行政诉讼案件和申诉。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在全年信息公开工作中,我们认识到目前的政务公开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场地受限,无法统一制作上档次或规模的政务公开栏,墙体面积小难以制作专门的公开栏,影响了政务公开的直观性。二是如何实现行政许可结果公开的有效形式和有效途径有待探索。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继续完善政务公开各项制度,加强行政服务中心网站建设,加大网上公开的力度,增加网络公开服务内容,充分发挥网上监督功能,增强公开的实效性,确保公开质量和效益。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