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公开年报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3962-4838-0108-9256-195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生成日期: 2008-12-19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湖区卫生局2008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浏览量:
  • 字体【      】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西湖区卫生局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其他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811日起至20081231日止。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联系:西湖区卫生局信息公开办公室,电话:6589707。  

根据《条例》要求,区卫生局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区卫生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指导和协调局属单位政务公开工作,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要问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具体负责部署督促落实政务公开工作,建立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并负责监督、检查、协调公开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实施情况的反馈工作。在局办公室设立公共查阅点。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8年度,本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0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本年度新增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0条。业务类信息主要包含行政许可、办事规程、医政管理、卫生监督、疾病预防、妇幼保健、社区卫生、卫生法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理、规划财务和人事管理等内容。主动公开信息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内容,所占工作比重最大,市民获益也最直接,社会关注度最高,因而我们也投入了很多精力,不断完善提高主动公开信息的时效、质量。随着我局办公自动化系统正式运行,2008年我局公文类政府信息平均发布时间比往年明显提前。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与公众密切相关的信息如卫生政策、食品卫生、卫生应急、社区卫生、农村卫生、预防保健、法制与监督、疾病防治、医疗服务、医疗机构、执业医师管理、医疗事故处理、爱国卫生、办事规程、卫生事业发展规划等信息占信息总数的90.9%。为了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贴近市民需求,我局通过网上咨询、电话咨询和网上受理信息公开申请等渠道,了解掌握市民的信息需求,对市民关注度高,咨询比较集中的信息,及时编制整理在网上主动公开。

二、公开的形式

    1、通过“南昌西湖卫生信息网”网站公开政府信息。

    2、通过西湖区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查阅。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2008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的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未收取任何信息公开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08年未接到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申请。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整改落实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1.公开信息还不能完全满足社会公众的需求,特别是政策解读、征求意见等非公文类信息的公开方面要进一步加强。

2.网上办事服务功能需要进一步完善。

3.与群众互动功能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设想

    1. 加强制度落实,深化信息公开内容。按照《条例》、《办法》和卫生部、卫生厅的有关要求,根据工作实际,不断完善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把各项制度落到实处。进一步做好卫生政策解读的信息服务,完善重要事项和决策网上征求意见的工作,不断丰富非公文类信息的公开内容。

    2. 加强网站建设,增强信息服务功能。无锡卫生网是我局发布政府信息的第一平台,我局将结合市政府关于部门网站整合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加强卫生政务信息发布工作,加强卫生系统信息资源的整合,如政策研究等,进一步拓展网站信息服务功能。探索网上受理、过程查询和结果反馈三个环节的实现模式。

    3. 理顺工作机制,提升信息公开工作效能。按照局各职能部门的管理职责,规范各类医疗卫生机构的信息公开目录和内容。对工作中产生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调查和研究,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培训,规范有序地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