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公开年报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0252-6006-9689-0665-608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生成日期: 2013-02-21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湖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浏览量:
  • 字体【      】
西湖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西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公开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由西湖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编制完成。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 12月31日。本报告的电子版在“南昌西湖”门户网站(http://www.ncxh.gov.cn/)“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布,并报送南昌市西湖区政府办公室,欢迎查阅。对本报告如有疑问,可与西湖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联系(地址:抚生路369号西湖区行政中心二号楼二楼),邮编:330025,电话:0791-86597463,电子邮箱:xhqjswbgs@163.com)。

一、   概述

2012年,西湖区人口计生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要求,结合人口计生工作实际,着力深化组织管理,完善公开内容,拓宽公开渠道,强化制度建设,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在推进人口计生工作发展、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取得一定成效。

一是加强领导,健全政府信息公开机制。成立了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委主任为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落实责任科室,配备专门工作人员,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预先审核、内容备案等制度,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二是完善制度,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规章制度,严格遵循“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发布流程,并采取有效措施提高公开信息数量。20123月,区政府办对全区政务网站运行情况和第一季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督查后,下发了两个督查情况《通报》。我委认真研究两个《通报》,针对存在的“信息发布量、信息发布的实效性有待提高”等问题进行有效整改。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充实公开的内容,更新或上传信息更加注重时效性,使公开信息有较高的数量和较好的质量。2012年第三季度我委共上传政府公开信息130条,居区政府部门信息公开数首位。

三是认真自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在实际工作中,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我委严格履行保密审查程序,将保密审查与公文运转、信息发布等程序结合起来,坚持做到了“先审查、后公开”、“一事一审”和“谁上网谁负责”,对拟上网公布或流转的信息和公文,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保密审查,并填写《上网信息发布保密审查表》,确保上网信息安全,确实做到了涉密信息不公开,公开信息不涉密。年底我委对现有的上网信息开展了一次专项检查。经审查,2012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平台未发现涉密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截止2012年底,我委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71条,其中2012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4条,与2011年同比增加7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概况类的信息5条;领导活动及讲话类信息15条;工作动态类信息424条,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10条,办事指南类信息4条;工作计划类信息13条。
  我委
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涉及本部门主要职能、领导成员及分工、机构设置及主要工作职责、公共服务、本部门的行政执法事项,本部门的工作计划、工作动态、表彰奖励等栏目。同时我委认真做好委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栏目的维护更新工作,按《条例》规定的时限在信息生成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及时完成更新。我委还将相关的公开信息实物文件材料归档,为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获取我委政务信息提供方便。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2年,我委明确了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公布了办公时间、地址、受理程序等。目前尚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止2012年底,我委未向任何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收取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截止2012年底,我委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存在主要问题:一是内容上不够丰富;二是时效性不够强;三是网站建设需进一步完善。

   2.改进措施:一是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进一步做好信息的采集和编审工作;二是健全工作制度,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定期开展检查回顾;三是完善机关网站平台建设,如实、全面、及时的反映最新的工作动态,便于公众查询,保障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提高对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满意度。

 

西湖区人口计生委

2013220

附件

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联系人:胡媛    联系电话:86597463    填报日期:2013219

   

单位

2012年度数

同比增减(%

一、主动公开数量

 

 

(一)网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数

204

70

(二)政府公报公开数

 

 

(三)召开新闻发布会次数

 

 

二、依申请公开数量

0

 

(一)依申请方式

 

 

 

   1.当面申请数

 

 

   2.网络申请数

 

 

   3.信函申请数

 

 

   4.传真申请数

 

 

(二)依申请受理数

 

 

其中:办结数

 

 

    到期未办结数

 

 

(三)依申请答复数

 

 

   1.同意公开答复数

 

 

   2.部分公开答复数

 

 

   3.不予公开答复数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或个人隐私

 

 

   危及国家安全、公国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其他原因

 

 

   4.非本机关政府信息

 

 

   5.申请内容不明确或申请信息不存在

 

 

三、行政复议数量

0

 

   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2.撤销、变更、确认违法等行政复议决定数

 

 

四、行政诉讼数量

0

 

   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2.撤销、变更、责令履行等行政诉讼裁定数

 

 

说明:“2012年度数”是指201211日至20121231日发布的信息数量。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