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公开年报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2557-2691-2218-9337-248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生成日期: 2014-04-03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湖区卫生局2013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自查报告
  • 浏览量:
  •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2013年度我局信息公开年度自查报告如下: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信息公开的收费、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概述

  我局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职能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区卫生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配有1名工作人员负责信息公开工作。截至2013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各项工作开展顺利,取得了一定成效。

  工作开展以来,我局制定了《西湖区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职责》,进一步明确机关各科室信息公开工作中的职责和义务,并就医疗卫生机构信息公开的管理指导职能做了明确规定。制定并实施了与之相配套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区卫生局政府公开责任追究制度、政务公开考核评议制度、政务公开审核制度、政务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明确了局机关职能科室和有关单位在网站建设和管理应承担的职责,栏目内容、网站安全和督查评估等要求,从而确保网站信息发布的及时有效和网站信息的安全。

  结合卫生行业管理,为切实推进卫生系统信息公开工作,确保《条例》在本区卫生系统有效实施,我局着重开展了三方面工作:

  一是召开了全区卫生系统工作会议,全面动员和部署医疗卫生机构信息公开工作。

  二是编印了信息公开文件汇编,收编了有关法规、规章、国务院和卫生部的规范性文件及市、区卫生局信息公开实施细则等文件。

  三是开展了局机关各有关科室人员和局属各单位有关人员的信息公开业务培训,就医疗卫生单位如何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做了具体布置。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内容

  2013年底,本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571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我局概况信息18条,法规文件信息121条,发展规划信息18条,人事信息22条,行政执法信息9条,公共服务信息2条。本部门业务类信息381条,占总体比例66.7%。业务类信息主要包含行政许可、办事规程、卫生监督、疾病预防、妇幼保健、社区卫生、卫生法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理、规划财务和人事管理等内容。主动公开信息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内容,所占工作比重最大,市民获益也最直接,社会关注度最高,因而我们也投入了很多精力,不断完善提高主动公开信息的时效、质量。2013年我局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与公众密切相关的信息如社区卫生服务、孕产妇保健、预防接种、疾病防治、医疗服务、医疗收费标准、医疗机构、执业医师管理、医疗事故处理、爱国卫生、办事规程等信息占信息总数的66.7%以上。

  同时公开了与食品安全有关的法规文件3条,食品安全监督检查信息5条。2013年区卫生系统下属单位共招聘专业技术人员5人,招聘工作相关文件及公示公告全部进行了信息公开。

  为了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贴近市民需求,我局通过网上咨询、电话咨询和网上受理信息公开申请等渠道,了解掌握市民的信息需求,对市民关注度高,咨询比较集中的信息,及时编制整理,在网上主动公开。

  (二)公开的形式

  1、通过南昌西湖卫生信息网网站公开政府信息。

  2、通过西湖区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查阅。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2013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的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未收取任何信息公开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3年未接到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申请。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整改落实情况

  (一)存在问题

  1、广大干部职工对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律法规还不够深入,认识程度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2、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全面,形式还不够活跃,程序还不够规范。

  3、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大,任务重,没有配备专职的工作人员,造成公开不够及时。

  (二)改进措施

  2014年,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扎实抓好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的学习教育,大力宣传《信息公开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提高干部职工及医务人员的认识;二是要不定期认真开展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和督查,对照公开目录,将卫生信息内容,按规范的程序,全面予以公开;三是建议配备专职工作人员,以进一步深化信息公开工作;四是要密切医患关系,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让群众满意,政府放心。

                   

                                                            西湖区卫生局

                                                               二〇一四年二月二十四日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