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应急管理局>信息公开年报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9992-6017-8583-8390-677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17-12-23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湖区安监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浏览量:
  • 字体【      】

2017年,西湖区安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公开条例》和《南昌市政务公开规定》,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政务公开工作具体要求为主线,保证人民群众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着重抓好组织领导、完善工作制度建设、规范网站建设等工作,不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取得了明显成效。现将我局2017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建立了政务公开的组织领导机制,成立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健全了政务公开责任制,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身体力行,做政务公开的推动者,按照已制定的政务公开工作职责,各科室实行科长负责制,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行政务公开工作,切实把这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对各责任科室加强监督和指导,并主动接受区政府的监督检查。建立并实施了政务公开考核制度,并认真做好年度工作总结。截至目前,各项工作开展顺利。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务的数量

我局严格按照《条例》第九条、第十条规定,将我局应主动公开的信息和重点公开的信息通过多种渠道进行了公开,并严格按照保密规定在信息公开前依照《保密法》以及其他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对拟公开的政务进行审查。

(二)信息公开的形式

1、互联网

根据电子政务建设的总体要求,我局不断充实信息内容,拓展网络功能,在区安监局门户网站上建立了政务新闻、机构职能、政策法规、政务公开、安全教育、专项整治、应急救援等较为全面的信息化平台。

2、公共查阅点

区安监局办公室作为信息受理窗口,可以依法直接到区安监局办公室查询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的政务。

目前,尚未有社会公众上门查询区安监局政务。

3、新闻媒体

每年举办重要活动时,我局都会邀请新闻媒体进行采访报道,积极宣传安全生产工作意义,告知民众安全生产工作进展。

三、依申请公开政务办理情况

按照政务公开有关要求,我局对外公布了申请电话、邮箱及接待科室。截至目前,尚未收到通过网络发来的申请公开表。

四、政务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针对我局公开的信息,我们通过区安监局门户网站、公共查阅室供市民免费翻阅,截至目前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未产生任何收费情况。

五、因政务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请诉讼情况

我局未出现因政务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六、下一步打算

1、进一步增强政务公开意识。加强对《条例》的准确理解,严格执行。要求每位干部职工都要牢固树立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充分发挥政务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的现代行政管理理念,确保政务公开工作稳步推进。

2、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保障机制。强化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的职责,对各类政务做到及时清理和更新,严格按照规定的内容、程序、形式和时限公开政务。强化监督检查,健全监督制约机制。

3、进一步畅通公开渠道。加强调研和分析,了解社情民意,及时掌握群众关心的有关安全生产热点和焦点问题,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安全生产信息予以高度重视和认真对待。同时,以便民利民为根本宗旨,在不违反保密等有关规定的前提下尽量满足群众需要,切实保障社会公众的知情权,使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西湖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71223日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