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教育科技体育局>信息公开年报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6679-5317-6820-6109-681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教育科技体育局 生成日期: 2014-04-04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湖区教科体局2013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浏览量:
  • 字体【      】

西湖区教科体局2013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3年度我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数量及办理情况、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11日起至20131231日止。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情况

今年以来,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次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工作,针对去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局办公室必须切实负起责任,做好牵头工作,各科室必须相互配合,积极主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梳理、填报、审核工作,各分管局长要对分管科室公开的政府信息签字同意,局办公室要对科室公开的政府信息审核把关,确保政府信息公开不得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2013年我局在网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1237条, 同比增长617条,增长率为99.5%。还公布了教科体局领导简历及分工、机构职能。我局认真落实区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点要求:一是围绕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公开力度,把公开透明的要求贯穿于投资项目实施和资金管理使用的全过程。二是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公开力度。及时反映重要工作、重大事项、重大问题的相关信息。

二、工作机制和制度建设情况

我局始终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转变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效能的一项具体措施,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把政府信息公开、电子政务外网、政府网站内容保障建设工作,全部纳入政务发展规划,统筹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同时,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加大了工作机制和制度建设力度,一是建立并坚决贯彻执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年度报告制度、首问负责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等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二是把政府信息公开纳入年度科室的目标考核,与教育科技体育业务工作同安排、同检查、同考核。三是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准确,我局要求公开的信息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予以公开,明确规定了各科室每月上报信息的时限和数量,确保了网上信息的及时更新和充实。今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较之去年成效显著。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

2013收到依申请公开的信息

、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未接到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申请。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整改落实情况

2013年,我局信息公开情况还存在信息公开规范性有待加强,统计信息时效性有待提高。2014年,我们将继续按《条例》及上级要求,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制度,提高信息公开时效,不断加大信息公开力度。

一是要加强组织学习。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的学习教育,大力宣传《信息公开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认真研究,提高干部职工的认识;

二是对信息进行系统深入的梳理和分类,加快信息更新速度,确保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连贯性,便于社会公众查询。

三是要加强门户网站建设维护工作,不断完善栏目设置,加大信息上传管理和更新力度,丰富网站内容。

 

西湖区教育科技体育局

2014年2月20日

附件

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联系人:万娜 联系电话:15970667761   填报日期:2014 2月20日

   

单位

2013年度数

同比增减(%)

一、主动公开数量

 

 

(一)网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数

1237

99.5%

(二)政府公报公开数

 

 

(三)召开新闻发布会次数

 

 

二、依申请公开数量

 

 

(一)依申请方式

 

 

 

1.当面申请数

 

 

2.网络申请数

 

 

3.信函申请数

 

 

4.传真申请数

 

 

(二)依申请受理数

 

 

其中:办结数

 

 

到期未办结数

 

 

(三)依申请答复数

 

 

1.同意公开答复数

 

 

2.部分公开答复数

 

 

3.不予公开答复数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或个人隐私

 

 

危及国家安全公国安全经济安全和

社会稳定

 

 

其他原因

 

 

4.非本机关政府信息

 

 

5.申请内容不明确或申请信息不存在

 

 

三、行政复议数量

 

 

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2.销、更、确认法等行政议决

定数

 

 

四、行政诉讼数量

 

 

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2.销、更、责令行等行政讼裁

定数

 

 

说明“2013年度数”是指 2013  1  1 日至 2013  12  31 日发布的信息数量。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