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行政审批局>信息公开年报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4568-4783-0265-3893-923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行政服务中心 生成日期: 2018-02-0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行政服务中心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 浏览量:
  • 字体【      】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编制。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共6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11日起,至20161231日止。报告电子版通过西湖区行政服务网公开。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行政服务中心办公室联系,电话:86530060

  一、概述

  2016年,西湖区行政服务中心认真贯彻市、区政府关于政务公开方面的各项要求,坚持以公开便民、依法行政和勤政廉政为基本要求,在规范管理、巩固成果和深化提高上加大了工作力度,有效地提高了中心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硬件管理、加强监督检查,扎实稳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了西湖区行政服务中心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地开展。

  (一)认真落实全区中心工作,服务全区发展大局

  按照全区“一年到头抓征迁、争分夺秒抓招商。重点任务快完成、常规工作争进位”的总要求,全力抓好房屋征迁和招商引资工作。一是完成今年承担的房屋征迁任务。中心管委会科学部署,合理调度,积极上户宣讲,按时完成各阶段工作任务。二是广泛联系寻找招商有效信息。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与深圳市电子装备产业协会进行了联系沟通,并赴深圳登门拜访。该协会拟组织部分会员企业来南昌进行投资考察。

  (二)结合全区审改工作,优化服务环境。

  通过紧扣工作重点,结合全区审改工作,推进简政放权和审批服务。一是理清职能,促行政审批事项落实到位。根据市编办《关于调整县区行政审批改革工作牵头单位的函》要求,中心管委会由行政审批改革工作牵头单位转为责任单位,负责监督检查各窗口单位行政审批服务工作,督促窗口在行政审批权力清单内按规定的审批程序、审批时限开展审批。

(三)强化窗口管理,提升办证效率。

  以审改为依托,优化办事流程,不断提升窗口办事效率。一是完成了“三证合一”的办理。“三证合一”是今年简政放权的一项新举措,通过积极协调工商、质监、国税、地税四家单位,同时加强与市行政服务中心对接。实施“三码合一”办证服务,进一步简化商事注册手续。二是加强了日常监管。坚持 “五个一”(一日一考勤;一天一监督;一月一通报;一季一考核;一年一奖惩)的内部管理措施,严格实行 “五项制度”(首问责任、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责任追究制),使行政服务中心的大厅管理更加规范、科学。三是推出了“全天候”服务举措。为实现办证服务不留死角,使办事群众享受每天24小时的办证服务,中心管委会推出“全天候”电话预约服务,无论是下班后,还是双休日、节假日,只要提前电话预约,中心管委会将安排工作人员受理业务,提供咨询。

  (四)加快便民服务中心改造升级,夯实基层基础。

  2016年,中心管委会牵头推进南浦、西湖、十字街、丁公路、朝阳洲五家便民服务中心“五星级”建设。一是强化调度,加快推进。积极邀请市行政服务中心领导来相关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现场指导,提出指导意见。五家便民服务中心项目进展顺利,其中南浦、十字街、西湖、丁公路4家便民服务中心全面完成建设,并相继投入试运行。朝阳洲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由于办公用房交付较晚,目前已完成主体建设,正购置办公设备二是完善功能,优化服务。指导各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合理设置办事窗口,创新服务举措,推出预约服务制等便民利民措施,使便民窗口更便民,真正成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平台。

  (五)规范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实行阳光操作。

  抓住平台建设、制度建设、交易操作、市场监管四个重点,不断强化公共资源交易流程的规范和透明,着力打造“公开透明、公平竞争、公正诚信、廉洁高效”的阳光交易平台。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 2010年以来我中心的政府信息主要是在信息公开平台和本中心网站上面向群众公布。公众可通过互联网进行查阅。(2)公共查阅点。专门设置了西湖区行政服务中心政府公开信息查阅点,汇集了2009年至2016年西湖区行政服务中心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中心2016年未接到受理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现阶段行政服务中心没有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行政复议。全年未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起的行政诉讼案件和申诉。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在全年信息公开工作中,我们认识到中心目前的政务公开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中心场地受限,无法统一制作上档次或规模的政务公开栏,多数窗口也因窗口区域窄,墙体面积小难以制作专门的公开栏,影响了政务公开的直观性。

  在今后的工作中,中心将继续完善政务公开各项制度,加强行政服务中心网站建设,加大网上公开的力度,增加网络公开服务内容,充分发挥网上监督功能,增强公开的实效性,确保公开质量和效益。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