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乡镇信息公开>西湖区朝阳洲街办>信息公开年报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8753-2259-5980-0361-886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朝阳洲街办 生成日期: 2018-02-0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朝阳洲街道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浏览量:
  •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南昌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有关要求,现将2008年朝阳洲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1、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为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街道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指定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领导和经办人。具体领导和经办人积极参加区政府组织的学习培训会,及时传达培训精神,明确政府信息公开主体内部的申请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办理环节的具体要求,认真落实培训会部署的工作。同时制定了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强化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工作,做到该公开的全部公开,该保密的坚决保密,确保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2、编制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结合街道的工作实际,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的编制和街道的政府信息内容清理、界定工作,按照政府信息模式和规定的程序纳入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并主动公开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和街道政务网站上。同时在街道档案室开设政府信息查阅点,供干部群众查阅街道及社区有关的公开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截至20081231日为止,我街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75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年度我街道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08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二)整改措施: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

我街道将进一步梳理本单位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

2、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

我街道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