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乡镇信息公开>西湖区朝阳洲街办>信息公开年报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0457-8621-3190-8160-824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朝阳洲街办 生成日期: 2018-02-0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朝阳洲街道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浏览量:
  •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特向社会公布2013年度我街道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我街道专门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在街道各科室设立了信息员,负责做好科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定下发了《朝阳洲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及《朝阳洲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指南》,明确信息目录编制和公开范围、内容、职责及程序。在《实施办法》中,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公开责任追究三大制度,同时组织各部门认真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确保了工作规范开展。截止2013年12月,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数量

截至2013年10月底,我街道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96条。其中2013年度公开信息595条。

(二)公开内容

2013年公开的信息中,工作信息类 590条,占99.2 %,主要涵盖街道概况、发展规划、公共服务、法规文件、工作公开、公告公示等方面的内容;人事信息类5条,占0.8%,主要是街道各科室及相关部门人员的任职信息。

(三)公开形式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有关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做到重点公开财政预算决算、“三公”经费和行政经费,保障性住房信息,食品安全,环境保护,招投标,生产安全事故,征地拆迁,价格和收费等八个重点领域信息。其中财政预算决算除在网上公开信息1条外,还在公告栏进行公开;“三公”经费和行政经费采取公开栏、内部通报等进行公开;保障性住房信息网上公开1条并在各社区居务公开栏公示;食品安全信息网上公开2条,并在公开栏、短信平台等进行公示;环境保护信息网上公开6条;生产安全事故信息网上公开4条,通过公开栏、宣传园地、短信平台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征地拆迁信息网上公开1条;价格和收费网上公开3条,还通过社区公益广告栏进行公开。对于涉及到八个重点领域信息,做到正确、合理、及时公开,充分尊重和保护群众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权。

三、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主要问题:

须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虽然街道对于信息公开做了大量的工作,但就群众的参与力度来讲尚不令人满意,主要原因在于一方面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了解程度不高,二是群众对此参与积极性不足。

改进措施:

1、充实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逐步编制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

2、规范、优化申请处理流程,增加受理点。规范信息公开流程,提高申请处理效率,方便公众获取政府信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

3.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力度,进一步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宣传渠道,提升群众对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参与热情。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