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乡镇信息公开>西湖区朝阳洲街办>信息公开年报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6084-1967-6794-1668-722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朝阳洲街办 生成日期: 2018-02-0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朝阳洲街道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浏览量:
  •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特向社会公布2016年度我街道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概述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我街道专门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在街道各科室设立了信息员,负责做好科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定下发了《朝阳洲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及《朝阳洲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指南》,明确信息目录编制和公开范围、内容、职责及程序。在《实施办法》中,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公开责任追究三大制度,同时组织各部门认真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确保了工作规范开展。

二、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主要问题:

须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虽然街道对于信息公开做了大量的工作,但就群众的参与力度来讲尚不令人满意,主要原因在于一方面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了解程度不高,二是群众对此参与积极性不足。

改进措施:

1、充实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逐步编制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

2、规范、优化申请处理流程,增加受理点。规范信息公开流程,提高申请处理效率,方便公众获取政府信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

3.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力度,进一步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宣传渠道,提升群众对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参与热情。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