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民政局>信息公开年报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0061-4356-7152-2001-137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民政局 生成日期: 2019-02-23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湖区民政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浏览量:
  • 字体【      】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2018年区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安排中明确的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内容要求,结合民政局信息公开实际情况编制。年报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等六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起至2018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联系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地址:西湖区抚生路369号),邮编:330025,联系电话:0791-6564672。现将2018年度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布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8年,西湖区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切实按照西湖区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作要点的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全面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大力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切实保障社会公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建立工作机构。民政局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任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承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指导协调和审核监督工作。各科室和下属单位均指定专人负责本科室、单位的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定期对各科室、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督查,有效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完善制度。进一步健全相关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制度,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

(三)增强公开效果。根据本单位履行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的不同,为扩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影响,一年来我们充分利用微信和互联网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信息公开的重大意义,宣传党和政府的政策,公开民政领域政务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60条,对涉及地区群众切身利益和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重要信息做到了及时、准确的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年度区民政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区民政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区民政局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1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及时性、连贯性还不够,表现为信息发布有些时间段多,有时少、滞后。

2、工作人员之间沟通不及时,有的工作人员对相关的政策、业务要求专业度不强。

(二)改进措施

进一步做好主动公开工作,丰富公开内容,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加强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增强相关人员公开时效性意识,加强对上网内容的管理,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施行。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

无需要说明的事项。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