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司法局>信息公开年报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4243-5506-8294-2827-714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司法局 生成日期: 2018-02-0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2009年南昌市西湖区司法局信息公开年报
  • 浏览量:
  • 字体【      】

2009年南昌市西湖区司法局信息公开年报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南昌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由西湖区司法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制。本年度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部分组成。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西湖区司法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南昌市西湖区抚生路369号二号楼三楼,邮编:330025,联系电话:0791-6564713,电子邮箱:xhsf@sina.com)。

一、概述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颁布实施以来,我局坚持把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推进政府“廉政阳光工程”、推进机关效能建设和构建和谐西湖的重大举措,着重抓了组织领导、制度建设、网站建设、培训指导和督促考评等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进一步健全完善组织机构工作。及时调整和充实领导机构,成立了由瞿建英局长担任组长的西湖区司法局推行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将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司法局重点工作来抓,做到了工作机构保障、工作人员保障、工作场所保障和工作经费保障“四到位”。

(二)进一步加大工作机制建设力度。建立工作联系制度,明确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分管领导、工作机构及具体负责人或联系人,加强沟通联系,明确责任分工。09年,制定了《关于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结合区《2009年西湖区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实施办法》,对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内容、责任要求、操作规程、考核办法等作了进一步明确,依此对公开信息进行整理、规范发布形式、抓好保密审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机制等。

(三)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和督查工作。20099月,我局派人参加了区组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培训,局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队伍建设进一步得到加强。同时,将全局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各科室的党风廉政建设、机关效能建设、绩效考核相结合,与各科室的评先评优、绩效奖励工作挂钩。一年来,我局迎接了5次全区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督查, 12月,接受并完成了全区对我局的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终考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主要通过局门户网站、在区图书馆和档案馆放置相关文件作为查阅点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2009年度,全局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5条,无其他需要公开的信息。公开的政府信息未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也没有经权利人同意公开或者行政机关认为不公开可能对公共利益造成重大影响的涉及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

同时,在区档案馆、公共图书馆设立的“区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中,我局也放置了近两年来的信息,每个信息查阅点各放信息65条,我局还在局机关建立了本级(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08年至09年全局已公开的信息,都已装订成册归入区级及本级查阅点。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09年我局未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申请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9年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未产生任何收费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09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09年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未能全面满足全区经济社会建设和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还存在认识还不到位的问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般性号召多,研究具体措施少,缺乏积极性、主动性。二是还存在工作开展不到位的问题,有时信息公开有不够及时的情况。针对上述存在问题,我局将采取以下措施积极改进:一是要继续深入贯彻执行《条例》。认真落实好《条例》规定的三项制度,即: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发布制度、政府信息监督和保障制度,不断巩固、深化和规范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要完善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将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局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公开。三是要扎实推全局政务公开和办事信息公开工作,把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重点,进一步规范办事公开的内容和程序并全面公开,让群众看得明白,满足群众的实际需要。

 

 

西湖区司法局

 

oo年三月十日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