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公开年报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0352-1237-9280-5288-121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生成日期: 2010-07-19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08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浏览量:
  • 字体【      】

2008年度西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南昌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由西湖区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编制。2008年度西湖区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其他工作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措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西湖区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791-6564927

一、概述

为认真贯彻落实200851日正式实施的《条例》,根据《江西省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工作方案》精神,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推进和实施工作。根据工作实际,及时完成了《西湖区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西湖区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编制工作。并按《条例》要求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点,开辟了信息公开公共查阅点等,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经费“四到位”。

二、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我局在2008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67条,其中:概况信息14条,法规文件34条,发展规划30条,工作动态37条,行政执法8条,公共服务44条,无其他需要公开的信息。公开的政府信息未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也没有经权利人同意公开或者行政机关认为不公开可能对公共利益造成重大影响的涉及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08年以来,全局贯彻实施《条例》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着一些不足和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二)改进措施

针对存在的问题,在今后工作中将采取以下措施切实加以改进。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

我局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局机关以及局所属单位具有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

本局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3、系统整合,提高网站服务功能

 从方便公众查询的角度,建立好信息间的关联。按照信息内容的相关性,做好信息标题与信息全文之间、信息与信息之间、各信息内容类别之间的关联,提高网上服务效率。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