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公开年报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1584-3113-3861-7527-930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生成日期: 2011-12-21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2011年度西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浏览量:
  • 字体【      】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南昌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由西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制。本年度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部分组成。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西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南昌市西湖区抚生路3692号楼4楼,邮编:330025,联系电话:0791-86564927)。

一、概述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颁布实施以来,我局坚持把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推进政府廉政阳光工程、推进机关效能建设和构建和谐西湖的重大举措,着重抓了组织领导、制度建设、网站建设、培训指导和督促考评等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1、进一步健全完善组织机构工作。及时调整和充实领导机构,根据《2011年西湖区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文件的要求,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的西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推行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和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将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层层分解,做到了工作机构保障、工作人员保障、工作场所保障和工作经费保障四到位

2、进一步加大工作机制建设力度。建立工作联系制度,明确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分管领导、工作机构及具体负责人或联系人,加强沟通联系,明确责任分工。2011年,我局严格按照《2011年西湖区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西湖区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办法和政务公开工作督查暨问责办法》、《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西湖区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实施办法》等文件要求,对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内容、责任要求、操作规程、考核办法等作了进一步明确,对公开信息进行整理、规范发布形式、抓好保密审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机制等。

3、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和督查工作。2011年,积极参加区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内容的培训辅导,同时,将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本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机关效能建设、绩效考核相结合,以会代训5次,共培训人员143人。201112月,对局属各单位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年度考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主要通过单位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在办公室设立本部门查阅点以及政务公开栏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据统计,2011年度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276条。其中:概况信息总数13条,法规文件总数69条,发展规划总数6条,工作动态总数88条,人事信息总数21条,财经信息总数3条,行政执法总数36条,公共服务信息40条,无其他需要公开的信息。公开的政府信息未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也未出现危害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信息。

同时,积极拓宽其他政府信息公开的有效渠道,建立了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通过区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3条;通过社会公示信息2000余条;通过新闻报到50余条;2011年全系统已公开的信息,都已装订成册归入本级查阅点。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1年我区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申请件1件,全部按要求办理完毕。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未产生任何收费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1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也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未能全面满足全区经济社会建设和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还存在认识不到位的问题,一些科室和机关工作人员对《条例》内容了解不够全面深入,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识还有待提高。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础还比较薄弱,公开的深度和广度有待进一步加强。下一步,我局将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的基础性、规范性和机制性建设。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二是要进一步加大完善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工作力度。将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政府网站、社会公示,以及报刊、广播、电视等各种方式公开,也要及时、主动向区档案馆、区图书馆提供2011年本单位已公开的政府信息。三是要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与门户网站资源整合工作力度。要设置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与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本部门专栏相链接,实现部门网站与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信息共享。四是要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培训工作力度。认真学习上级关于的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文件法规,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