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政府办公室>预算决算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3300-9443-9199-9134-443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19-01-1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南昌市西湖区政府办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 浏览量:
  • 字体【      】

    

 

第一部分  南昌市西湖区政府办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

 三、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  南昌市西湖区政府办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三、局本级及所属单位预算草案的具体说明

第三部分  南昌市西湖区政府办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南昌市西湖区政府办概况

    根据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西湖区人民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西办发[2014]40号)精神,保留西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增挂“区政府法制办公室”、“区外事侨务办公室”、“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区应急管理办公室”牌子),为区政府办理日常事务和综合协调的工作部门,正科级建制。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负责区政府会议的会务工作,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组织会议决定事项的实施。

    (二)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负责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工作。

    (三)办理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其部门和区委公文呈(传)阅事项,提出贯彻意见,报区政府领导同志决定。

    (四)研究区政府各部门、各街办(镇、处)、区直各单位请示区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区政府领导同志决定。

    (五)根据区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或办理文件的需要,对区政府各部门间相互协商后仍有争议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报区政府领导同志决定。

    (六)督促检查区政府各部门、各街办(镇、处)、区直各单位对区政府各项公文、会议决定事项以及重要工作部署、区政府领导同志有关指示的执行情况并跟踪调研,及时向区政府报告。

    (七)负责与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联系,组织、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及时办理省、市、区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负责协助安排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工作。

    (八)负责信息收集和反馈工作,负责全区政府信息系统和机关办公自动化的建设管理工作。

    (九)根据区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为区政府领导同志决策提供服务。

    (十)指导、监督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十一)负责区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督办省、市和区政府领导同志指示,协助处理有关方面向区政府反映的重要问题。

    (十二)负责承办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办理行政复议案件,承办区政府出台的规章制度等规范性文件的论证审核工作,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把好法律关。

    (十三)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做好需由区政府组织处理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

    (十四)协调落实全区民族宗教事务方面的工作。

    (十五)协调落实全区外事侨务方面的工作。

    (十六)负责区政府及办公室的印章、介绍信的管理、使用工作,做好外单位来区政府及办公室联系工作的接洽工作。

    (十七)承办区政府和区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

1、督促检查区政府各部门、各街办(镇、处)、区直各单位对区政府各项公文、会议决定事项以及重要工作部署、区政府领导同志有关指示的执行情况并跟踪调研,及时向区政府报告。

2、负责与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联系,组织、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及时办理省、市、区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负责协助安排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工作。

3、负责信息收集和反馈工作,负责全区政府信息系统和机关办公自动化的建设管理工作。

4、根据区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为区政府领导同志决策提供服务。

5、指导、监督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6、负责区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督办省、市和区政府领导同志指示,协助处理有关方面向区政府反映的重要问题。

     7、负责承办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办理行政复议案件,承办区政府出台的规章制度等规范性文件的论证审核工作,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把好法律关。

     8、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做好需由区政府组织处理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

9、协调落实全区民族宗教事务方面的工作。

10、协调落实全区外事侨务方面的工作。

11、负责区政府及办公室的印章、介绍信的管理、使用工作,做好外单位来区政府及办公室联系工作的接洽工作。

    三、部门基本情况
      政府办预算单位数1个,编制人数23人,实有人数19人,其中:在职人19人,包括行政人员19人。

第二部分、南昌市西湖区政府办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9年收入预算480.91万元,比上年增长28.9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445.48万元,比上年增长12.89%,占收入预算的100%,上年结转35.43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19年政府办支出预算总额为480.9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8.1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76.56%,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04.6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58.9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56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3万元。项目支出112.7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3.44%。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9年政府办财政拨款支出预算445.4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0%。

    (四)项目支出预算说明

    我单位共有项目经费112.74万元,其中:“12345”热线工作经费34.74万元、应急办25万元、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15万元、督查工作经费12万元、重点调研3万元、法制办行政复议经费20万、法律顾问经费3万元。

    (五)财政拨款结余说明

    上年资金结余35.43万元。
    (六)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30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0万元,下降0%,采购主要类别为:办公用品、办公设备及印刷品等。

(七)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运行经费为109.44万元,较上年增加17.44万元,增长18.96%。增加的原因主要是由于人员增加,各项办公经费开支增大。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0辆。

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无。

(九)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9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涉及资金0万元;纳入财政绩效目标批复的项目0个,涉及资金0万元

(十)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西湖区政府办“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15.2万元,同比增加150%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15万元,同比增长150%增长原因:主要是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及工作需要;公务接待费0.2万元,和去年相同。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经费无。

三、政府办本级预算草案的具体说明

1、基本情况

政府办编制人数23人,实有人数19人,其中:在职人19人,包括行政人员19人。

2、2019年预算收支情况

2019年收入预算480.9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480.91万元。

2019年支出预算总额为480.9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04.6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58.9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56万元。

第三部分  南昌市西湖区政府办2019年部门预算表

八张表(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填列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2018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18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各级财政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各级财政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财政国库业务(项):反映财政部门用于财政国库集中收付业务方面的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反映财政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其他财政事务支出(项):反映财政事业单位其他财政事务方面的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9、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其他水利支出(项):反映除其他用于水利方面的支出。

1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附件:

1、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纳入预算管理的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表

2019政府办预算公开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