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预算决算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30--2022-000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发展改革委员会 生成日期: 2022-03-15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湖区发改委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 浏览量:
  • 字体【      】

南昌市西湖区发改委

2022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西湖区发改委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西湖区发改委2022年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西湖区发改委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西湖区发改委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区发改委是由区政府批准成立的部门,主要职责是:负责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区长期发展规划,提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承担区域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组织对接国家、省、市相关规划;拟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年度计划以及年度计划的衔接平衡,受区人民政府委托向区人民代表大会提交计划报告;负责监测全区经济社会和城市发展态度,研究协调全区经济运行,促进结构优化升级和重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限制性指标的实现;负责节能减排的综合协调和全区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组织拟订发展循环经济、全社会能源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规划及政策措施并协调实施。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2022西湖区发改委共有预算单位1

编制人数小计37,其中:行政编制人数9,全部补助事业编制人数28人。实有人数小计25,其中:在职人数小计25,行政在职人数9,全部补助事业在职人数16人。退休人数小计70,退职人员70人。

   第二部分西湖区发改委2022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西湖区发改委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西湖区发改委收入预算总额为3097.3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384.1万元;财政拨款收入3097.3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384.1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西湖区发改委支出预算总额为支出预算总额为3097.3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384.1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007.3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02.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03.2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8.5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25.49万元,资本性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209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208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资本性支出0万元,对企业补助2087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97.6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09.71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205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05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9.6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4.38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703.2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78.5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8.5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4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25.4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80.85万元;资本性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0万元;对企业补助209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082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西湖区发改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为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3097.3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384.1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97.6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9.62万元,科学技术支出2050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007.3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02.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03.2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8.5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25.49万元。项目支出209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082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3万元,对企业补助2087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2西湖区发改委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0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

(如无,则说明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2022西湖区发改委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0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

(如无,则说明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78.54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4.44万元,增长5.6%。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15.5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4.5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8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0,其中:一般公务用车实有数0,执法执勤用车实有数0辆。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

(九)项目情况说明(部门本级)

1.价格鉴证专项经费

1)项目概述

依法向价格认定机构提出价格认定协助的各级纪检监察、司法、行政机关。

2)立项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价格认定规定》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结合价格认定工作实际制定本项目。

3)实施主体

南昌市西湖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4)实施方案

经有关国家机关提出,价格认定机构对纪检监察、司法、行政工作中涉及的,价格不明或者价格有争议的,实行市场调节价的有形产品、无形资产和各类有偿服务进行价格确认的行为。

5)实施周期

当年

6)年度预算安排

3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

经有关国家机关提出,价格认定机构对纪检监察、司法、行政工作中所涉及的价格不明或者价格有争议的,实行市场调节价的有形产品、无形资产和各类有偿服务进行价格确认。

2.企业管理维护费

1)项目概述

宏观管理和指导归口单位及企业的生产经营行为,监管其国有、集体资产;承担监督归口管理单位及国有企业、集体资产保值增值的责任;负责做好企业的资产管理、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和社会综合治理等工作。

2)立项依据

依照相关法律和行政法规宏观管理和指导归口单位及企业的生产经营行为,监管其国有、集体资产。

3)实施主体

南昌市西湖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4)实施方案

管理企业的资产管理、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和社会综合治理等。

5)实施周期

当年

6)年度预算安排

27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

建立和完善国有、集体资产保值增值指标体系、强化国有、集体资产经营监督、风险控制和经济责任审计的职责。

3.维稳经费

1)项目概述

解决职工社保问题,做好后续职工社保正常缴纳工作,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企业改制遗留问题。

2)立项依据

根据国家政策、我委实际情况、企业管理需要,维稳工作在我委企业管理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稳定是一切发展的基础。

3)实施主体

南昌市西湖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4)实施方案

我委组织成立处突维稳应急队伍,确保我委维稳工作取得明显效果。

5)实施周期

当年

6)年度预算安排

10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

做好企业职工信访维稳工资,及时化解矛盾冲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推进平安建设。

4.科技专项经费

1)项目概述

支持科技事业发展,加强科技与经济的紧密结合,推动全区科技创新发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全区科技进步,整合区内经济、产业发展及创新资源,促进全区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

2)立项依据

“科学技术是生产力”是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马克思曾指出:“生产力中也包括科学”,并指出:“固定资本的发展表明,一般社会知识,已经在多么大的程度上变成了直接的生产力。”社会劳动生产力,首先是科学的力量,大工业把巨大的自然力和自然科学并入生产过程,必然大大提高劳动生产率。1988年9月,邓小平同志根据当代科学技术发展的趋势和现状,在全国科学大会上提出了“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论断。这一论断,既是现代科学技术发展的重要特点,也是科学技术发展必然结果。社会生产力是人们改造自然的能力,作为人类认识自然、改造自然能力的自然科学,必然包括在社会生产力之中。科学技术一旦渗透和作用于生产过程中,便成为现实的、直接的生产力。现代科学技术发展的特点和现状告诉我们,科学技术特别是高技术,正以越来越快的速度向生产力诸要素全面渗透,同它们融合。设立科技专项资金,不但为强化战略科技引领、推动科技成果和新型研发机构落地、大力发展创新型产业集群、着力培育创新型领军企业、加快形成创新创业空间新格局、健全科技金融服务和财政支持体系、营造开放包容的优良环境等政策落实提供资金保障,助力西湖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对应国家和省科技计划,支持企事业单位在社会事业、医疗卫生、国际科技合作等方面加大科技投入,优先支持符合产业发展方向,技术含量高、创新性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采用国际先进技术标准等重大共性、关键性、公益性科技研发、成果转化项目与产学研合作项目,支持软科学项目,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为制定政策提供依据。

3)实施主体

南昌市西湖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4)实施方案

拟订并组织实施科技领域的发展规划,制定并组织实施相关行业的产业政策;提出优化产业布局、结构的政策建议;拟定并组织实施重点科技攻关;协调有关部门推动科技进步;组织拟定全区科技发展和管理的政策规定并监督实施;辅导、督导、协调区直各部门和街道(镇)的科技工作;组织街道(镇)、重点科技企业、中小科技企业参加业务培训以及相关科普科技宣传工作。

5)实施周期

当年

6)年度预算安排

2050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

实现高企数量增加,R&D经费投入增长,企业特色发展、创新发展。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西湖区发改委"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0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

公务接待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各部门结合实际进行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教育收费资金收入:反映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八)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填列历年滚存的非限定用途的非统计财政拨款结余弥补2022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九)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1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对部门预算中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明细到项级),结合部门实际,参照《2022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规范说明进行解释。

三、部门涉及的专业名词

由部门结合实际填写。

相关附件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