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文化广电旅游新闻出版局>预算决算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3587-1133-6905-0176-255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文化广电旅游新闻出版局 生成日期: 2018-02-0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区文广新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
  • 浏览量:
  • 字体【      】

目   录

第一部分  西湖区文广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西湖区文广局部门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第三部分  西湖区文广局部门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支出决算明细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九、“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西湖区文广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省、市关于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新闻出版、版权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研究制定本区文化艺术、广播电视、旅游事业、新闻出版(版权)管理等方面的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2.对旅游事业实施行业管理;组织和指导旅游设施定点工作;组织全区旅游资源的普查、开发和利用工作;负责本地区旅行社资质申报及初审;负责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乡村旅游示范点、旅游星级饭店等初审工作;监督检查旅游市场秩序和服务质量,受理旅游者投诉,维护旅游者合法权益。

3.对本系统下属的文化事业单位进行行政管理;指导、推动群众文化、图书馆事业的发展;负责协调社区文化活动和组织本地区重大文化活动,指导各类社会文化事业的建设。

4.指导全区文化艺术队伍建设,制定、实施文化艺术人才的教育和文化科技工作,组织推广文化科技成果。

5.研究文化产业发展规划和政策,指导、协调文化产业发展;规划、实施区重点文化设施建设,规划、指导基层文化设施建设。

6.管理本地区卫星广播电视接收设施等工作。

7.负责全区范围内的报刊出版单位、音像制品复制单位的管理;负责对全区范围内申请设立书刊零售、打字复印企业审核报批工作;负责全区范围内著作权管理工作,依法查处著作权侵权行为;制定“扫黄打非”行动方案,组织、协开展“扫黄打非”集中行动和专项治理工作。

8.拟定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规划。组织实施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文物的普查及保护工作。

9.依法管理文化市场,指导文化市场、新闻出版和版权工作的稽查,负责全区文化市场、文物市场和新闻出版市场的管理工作。负责对从事演艺活动的民办机构和从事出版活动的民办机构进行监督。

10、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4个,包括:4西湖区文化广播旅游新闻出版局、西湖区稽查大队、西湖区图书馆、西湖区文化馆。编制人数48人,其中:行政编制7人,全部补助事业编制41人。实有人数38人,其中:在职人数38人,包括行政人员5人、全部补助事业人员33人。离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16人。临时工3人。

 

第二部分  西湖区文广局部门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5年度收入总计5517.42万元,其中上年结转和结余3541.29万元,较上年下降9%;本年收入合计1976.13万元,较上年增加26%。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5517.42万元,占10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5年度支出总计5517.42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3214.74万元,较上年增长67%,主要原因是:基建支出增加;年末结转和结余2302.68万元,较上年下降35 %,主要原因是:基建支出增加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879.32万元,占27%;项目支出2335.42万元,占73%。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38.69万元,决算数为  3214.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83%,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数不含基本建设支出预算数

按功能分类科目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328.1万元,决算数为328.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4.78万元,决算数为29.9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03%。

按经济分类科目分:工资福利支出367.9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58.3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00.13万元。

四、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5年度机关运行经费558.34万元,较上年下降37%,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其中:办公费40.74万元,印刷费0.12万元,0.44万元,电费3.78万元,邮电费4.08万元,差旅费15.1万元,维修费18.2万元,租赁费15.05万元,会议费1.26万元,公务接待费3.72万元,专用材料费178。55万元,劳务费90.23万元,委托业务费124.27万元,工会经费6.11,福利费15.4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68万元,其他交通费2.47万元,税金及附加费0.0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9.05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5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1.44万元,决算数为13.4万元,完成预算的63%,决算数较上年下降35%,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1.34万元,决算数为3.72万元,完成预算的67%,决算数较上年下降68%。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9.6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0.1万元,决算数为9.68万元,完成预算的 %,决算数较上年下降4 %。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六、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5年度政府采购支出32.02万元,较上年下降16%。其中:办公用品购置费1.66万元,图书购置费30万元,其他0.36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5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辆。

八、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第三部分  西湖区文广局部门2015年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