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预算决算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4847-9509-5411-8520-503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生成日期: 2018-08-02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南昌市西湖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说明
  • 浏览量:
  • 字体【      】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中共西湖区委办公室、西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西湖区人民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西办发〔201440 号)精神,组建西湖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为区政府主管全区卫生和计生工作部门,对外挂“西湖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牌子,正科级建制。

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受委托起草我区相关的规范性文件、规章草案和政策,经审议通过后组织实施。依法组织制定卫生和计划生育专项规划、地方标准和技术规范,指导、监督、检查执行情况。统筹协调本区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的资源配置,组织实施区域卫生计生规划。

(二)负责制定本区疾病预防控制规划、免疫规划和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公共卫生问题的干预措施并组织落实。制定卫生应急预案,负责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和风险评估,组织和指导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防控制和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医疗卫生救援,负责报送传染病疫情信息以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信息。

(三)负责职责范围内的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环境卫生、学校卫生、精神卫生、公共场所卫生、饮用水安全、爱国卫生和传染病防治的监督管理。组织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估,依法宣传食品安全标准。

(四)指导本区基层卫生和计划生育、妇幼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基本公共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均等化,完善基层运行新机制和乡村医生管理制度。负责人口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避孕药具管理工作,围绕“生育、节育、不育”等环节制定和组织实施生殖保健服务的工作计划及规范。

(五)负责本区医疗机构和医疗服务全行业管理。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医疗机构及其医疗服务、医疗技术、医疗质量、医疗安全的规范、标准并组织实施,制定本区卫生、计划生育专业技术人员执业规则和服务规范并组织实施;建立医疗服务评价和监督管理体系。

(六)负责推进区属公立医院改革,建立以公益性为导向的绩效考核和评价运行机制,提出医疗服务和药品价格政策的建议。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促进非公立医疗机构健康规范发展。建设和谐医患关系,维护良好医疗秩序。

(七)负责组织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相关政策和采购、配送、使用的有关规定。负责药品、医疗器械集中采购的组织实施与监督管理。

(八)组织完成省、市下达的人口和计划生育各项目标任务;指导、督促检查各街办(镇、处)的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建立和完善人口和计划生育的奖励与社会保障制度。

(九)加强信息化建设,对本区全员人口数据把关,参与全区人口统计数据的分析研究;开展人口规模、趋势、素质、结构等人口和计划生育重大问题的研究。

(十)负责全区人口和计划生育事业经费的使用和管理,负责全区社会抚养费的征收与管理。

(十一)负责全区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服务、协调、督导和信息统计工作。

(十二)负责指导全区卫生和计划生育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完善住院医师、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并组织实施,加强全科医生等亟需紧缺专业人才培养。

(十三)组织实施卫生和计划生育相关科研项目,组织开展重点学科建设。参与制定医学教育发展规划,组织实施毕业后医学教育和继续医学教育。

(十四)完善基层卫生和计划生育综合监督执法体系,规范执法行为,监督检查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的落实,组织查处重大违法行为。做好出生人口性别比整治工作,促进出生人口性别平衡、优生优育,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监督落实计划生育一票否决制。

(十五)负责卫生和计划生育宣传、健康教育、健康促进等工作,大力建设新型生育文化。

(十六)负责中医药的继承、创新和中西医结合工作,统筹协调中西医发展。

(十七)负责区计划生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十八)负责管理区级卫生和计划生育事业单位。

(十九)指导计划生育协会业务工作。

(二十)承担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二十一)承担区红十字会的日常工作。

(二十二)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2018 年主要工作任务

2018年全区卫生计生工作的总体思路是:
    一、突出一条主线,聚焦目标抓落实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持续深化卫生计生服务管理改革,牢固树立大健康理念,把健康政策融入全局,推动“健康西湖”全面升级。

二、抓住六项重点,精准发力攻难关

1.持续深化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争取尽快以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关于坚持和完善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的实施意见》。坚持督查考核,对各街道(镇、处)计划生育工作开展专项考核评估,落实计生预警通报领导约谈制度,严格兑现奖惩。进一步完善全员人口数据库,建立出生人口监测和预警机制,加大部门信息互通共享力度,确保信息录入全面、准确、及时。加强服务窗口和优质服务示范单位创建。夯实基层基础,确保计生机构和人员稳定,特别要配强配好街办规划统计专干,稳定社区计生干部队伍,为工作上水平提供人才支撑和保证。积极指导乡村两级在全面两孩政策背景下加快实现计生工作转型,广泛开展计划生育幸福家庭创建活动,提高居民幸福指数。

2.全面落实卫生计生重大民生工程。贯彻落实《江西省城镇居民独生子女父母奖励办法实施细则》和《江西省独生子女死亡的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发放一次性抚慰金》政策,确保奖扶政策执行公平公正,奖励金、抚慰金落实到人。关怀关爱计划生育特殊人群,继续为特扶对象购买人身意外伤害和重大疾病综合保险,免费提供每年一次健康体检。推进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工作,在西湖区市民服务中心内筹建新的西湖区免费婚前医学检查业务用房,确保完成省、市下达免费婚检指标。加强孕产期保健和出生缺陷综合干预,确保完成省卫计委下达的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目标任务。实施贫困家庭艾滋病机会性感染患者免费救治工作,推动艾滋病病人治疗救助减免政策的落实。

3.有序推进健康扶贫工作。贯彻落实全区贫困人口重大疾病专项救治工作部署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明确救治对象、救治病种、救治政策、救治路径。做好政策解读和舆论引导,加强多部门沟通协调,建立一站式服务模式,确保做到精准扶贫,取得实效。

4. 全面迎接全国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复核工作。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重点开展以减盐、减油为主题的专项行动,倡导绿色健康生活方式,逐步建立以主动随访、健康教育为干预措施的具有西湖特色的慢性病防控模式。选择慢性病防控工作基础较好的单位和社区,在全区创建一批优秀的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街道和示范社区。扩大慢性病综合防控覆盖面,提升居民整体满意度。2018年是《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慢性非传染性疾病(NCD)防控》项目最后一年,我委将扎实推进该项目终线调查工作,确保项目圆满完成。

5. 加快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建立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主体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模式,提升家庭医生团队医疗技术水平,积极吸收二附院高血压联盟、三医院糖尿病对口资源、省精神病院、爱尔眼科联盟专科医生加入签约团队,落实签约团队奖励措施,提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续签率。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医联体建设试点,逐步构建急慢分治、上下分开、分工合理的医疗服务体系。

6.有效提高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全面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2018年,西湖区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经费提高到52元,其中区级财政配套经费人均9元进一步加强基本医疗卫生机构服务体系建设,确保完成系马桩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等6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共卫生科标准化建设,加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绩效考核,推动社区卫生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切实改善医疗服务行为,扎实开展民营医疗机构规范管理集中整治工作,促进民营医疗机构诚信服务。做好医患纠纷调处工作,定期开展医疗纠纷化解行动,促进医疗环境的改善和医患关系和谐发展。

三、打造七个样板,实干争先创一流

1.打造分级诊疗远程协作项目全国样板。北京糖协与南昌市第三医院率先在南昌合作成立全省首批京赣糖尿病分级诊疗远程协作项目示范基本。2018年,我区12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继续参与该项目共建协作体系,形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南昌市三甲医院--北京综合三甲医院三位一体的糖尿病分级诊疗医疗资源共享协作模式,力争打造该项目全国样板。

2.打造医养结合全省样板。2018年,我区重点项目西湖区康复颐养中心将竣工,其中建设一栋六层楼约7000平方米的医疗大楼。我委将以此为契机,加强与南昌市第一医院(三附院)的深度合作,扩大医联体合作范围,筹建全市乃至全省首家公立的老年病专科医院及康复中心,走出一条融医疗、康复、护理、养老为一体的大专科、小综合医养结合特色医疗之路,打造省市医养结合工作样板。加快建设普亲朝阳新城医养合作中心,定位服务失能失智老人,打造集医疗和养老为一体的舒适、人文的医疗型养护中心,探索一条鼓励社会力量兴办医养结合机构的新路子。

3.争创健康促进省级示范县(区)。作为南昌市唯一新申报县区,西湖区将全力开展2018健康促进省级示范县(区)创建工作。我区将争取承办全省三健三减活动启动仪式,围绕建立健康促进长效机制、制定健康政策、建设健康场所、营造健康环境、提高健康素养等方面,着力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确保健康政策融入全局、健康服务贯穿全程、健康福祉惠及全民。

4.创建全省卫生计生示范监督机构。区卫生监督综合执法局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执法为民、护卫健康为宗旨,以示范卫生监督机构建设为抓手,以加强卫生监督体系建设和规范管理为重点,着力提升卫生监督执法能力和服务水平,力争案件办理、案例评查工作在全省排名靠前,成功创建全省卫生计生示范监督机构。

5.打造七医院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全市样板。加快七医院与南大三附院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工作进程,促进医联体相关支持政策落地,努力实现医联体建设阶段目标。加强医院基础设施建设,增添更新部分医疗设备,,增添更新医疗设备。促进上级医院优质专家资源下沉,实现医联体核心资源(管理、信息、大型设备、专业技术、后勤、病源等)共享。重点打造康复和骨科住院部,建立一定品牌知名度。力争七医院全市首个紧密型医联体建设试点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在全市范围内予以推广。

6.积极打造净心社会工作事务所。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2018年拟向净心社会工作事务所投入15万元,继续落实爱让你不再孤单失独家庭服务计划,通过开展心理辅导、文体活动、健康服务等活动,帮助失独老人增加社会接触面、回归正常生活,时刻感受大家庭的温暖温馨。明年将服务对象扩展到150人,以后逐步扩大直至覆盖所有失独人群,努力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力争把净心社会工作事务所打造成章金媛式服务团队,为失独家庭提供优质暖心的服务。 

7、打造“中医特色”医院。区属六医院 “王阿婆”儿科,是南昌市具有一定品牌影响力的老字号特色儿科,处于市内同专业领先地位,部分研究已达到市先进水平。2018年,南昌市第六医院将全力打造以“王阿婆”特色儿科为主体的“中医特色”医院,积极拓宽中医儿科发展研究方向和专科专病建设领域,加强中医传承,发挥专业特色,服务广大人民群众。

三、部门基本情况

区卫计委共有预算单位8 个,包括(局)本级和7个所属二级预算单位。编制人数344人,其中:行政编制25人、全部补助事业编制230人、部分补助事业编制89人;实有人数1142人,其中:在职人数292人,包括行政人员24人、全部补助事业人员179人、部分补助事业人员89人;离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322人。临时工235人。

、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8年收入预算13751万元,比上年预算安排增加5721 万元,增长 71.25  %。其中:财政拨款 9322  万元,增加 3547  万元,增长 61.42   %,占收入预算的 67.79  %;上年结转 1480  万元,包括财政拨款结余 1480   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区卫计委支出预算总额为13751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785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7.14 % , 包括工资福利支出384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890 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9 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011万元。项目支出589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42.86% ,包括工资福利支出60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09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313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774万元、其他相关支出108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377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0 %其中: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支出485万元、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支出7259万元、公共卫生支出2898万元、计划生育事务支出3129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445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2.32% ;商品和服务支出498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6.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42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33%;其他资本性支出278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0.25%;其他相关支出107.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78%。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8年区卫计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375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0% ,具体支出情况是: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支出485万元、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支出7259万元、公共卫生支出2898万元、计划生育事务支出3109万元。
    (四)项目支出预算说明

(一)基本公共卫生项目,立项依据:赣卫基层字【2016】39号文。

    主要内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主要通过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等城乡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免费为全体居民提供,其内容包括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预防接种、儿童健康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慢性病(高血压、2型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重性精神疾病患者健康管理、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中医药健康管理、卫生监督协管等11个类别43个项目。

 经费测算依据:2017年城区按服务人口每人每年50元标准,安排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资金,其中区级财政配套9元每人,中央省市资金按我区52.74万人口拨付,2018年预计需区级配套474.66万元。

 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的重要内容,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近期重点任务。为城乡居民免费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是我国政府坚持以人为本、落实预防为主卫生工作方针的具体体现,也是我国公共卫生领域的一项长期的、基础性的制度安排。通过对城乡居民健康问题进行干预,减少主要健康危险因素,有利于预防和控制传染病及慢性病的蔓延,有利于提高居民对公共卫生服务的可及性,逐步缩小城乡、地区和人群之间的差距,使城乡居民逐步享有均等化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二)独生子女父母奖励项目,立项依据:《江西省城镇居民独生子女父母奖励办法》;

 主要内容、经费测算依据:根据文件精神,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抓好、抓实。2017年度全区共受理28130人奖励对象申请,区级财政投入资金约6050余万元。2018年度预计将新增申请对象4000余人,全年奖励金发放对象共计32000人,预算需投入资金约3850余万元。

关爱独生子女父母,促进家庭社会和谐。

(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人员编制和基本工资项目,立项依据:洪卫基卫字【2014】16号文,西编办发【2011】20号,西府办【2017】36号主要内容:各城区要按照市编办、财政、卫生、民政四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南昌市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设置和编制核定有关问题的通知》精神(洪编办发【2010】48号),奖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独立法人制度,对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人员编制进行再分配,实行动态管理,采取政府购买岗位的方式,由区财政核发其基本工资,原则上不低于南昌市最低工资标准。南昌市最低标准为1680元每人每月。各城区政府要要调整财政支出结构,加大对社区卫生服务的经费投入力度。支持七院与市一医院医联体建设补足岗位差18个。

经费测算依据:我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岗位核定数242个,, 七院医联体建设补足岗位差18个,按岗位数及最低工资标准预计所需奖金为:260×1680元×12个月=524.16万元。

发展社区卫生服务,是完善城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的重要途径,对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努力解决好广大群众关心的看病就医问题,方便群众防病治病,保证广大群众公平地享有基本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

(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区级配套经费项目;立项依据:洪卫基卫字【2014】21号文

主要内容:贯彻落实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文件精神,在总结政府举办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工作经验的基础上,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加快推进其他非政府举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基本药物制度建设步伐。按照江西省招标采购的药品中标价采购,实行零差率销售。

经费测算依据:我区共有12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政府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17年已收到省市级补助145.3万。按8:2配套,区级需要配套36.325万元。非政府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17年已收到153.28万元,按洪卫基卫字[2014]21号文件要求:非政府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后的基药补助补助标准要求由省、区财政按4:6比例分担,我区需配套229.92万元。两项共需配套266.245万元。

通过非政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基本药物制度的实施,使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覆盖每个街道社区,实现药品价格得到合理有效地控制,城乡居民基本用药负担进一步降低,人民群众基本药物需求得到切实保障。

(五)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治经费

根据江西卫生厅关于下发《关于启动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的通知》(赣卫疾控【2010】40号),西湖区政府下发《关于印发西湖区创建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实施方案的通知》西府办发【2011】24号,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治经费应列入财政预算。2018年需政府配套经费47万元。

项目预期效益:1、免费为辖区7—9岁儿童进行口腔健康检查、教育,免费窝沟封闭3000颗六龄齿;2、免费为辖区1000名40—79岁居民进行大便潜血检查和肠镜健康检查;3、提高示范区人群慢性病知识知晓率;4、高血压、糖尿病登记率不低于当地调查患病率或全国平均患病率的60%;5、人群高血压、糖尿病患者规范化管理率分别不低于35%和30%,血压、血糖控制率分别不低于30%和25%;6、广泛开展各类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健康支持性环境和无烟单位建设;7、加强慢性病各类监测系统管理;8、开展各类慢性病宣传日健康教育宣传。

(六)结核病防治经费

1)结核病防治工作经费

根据南昌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结核病预防的控制工作意见》(洪府发[2004]38号文)。各县(市/区)财政要按照当地人口总数每人每年不少于0.10元的标准安排结核病防治经费”的要求,为进一步推动我区结核病的顺利实施,有效防治结核病,全面完成全国及省、市政府提出的结核病防治工作各项目标任务。2012年此项经费已纳入预算,2018年我区此项经费需4.4万元。

2)结核病项目病人管理配套经费

根据南昌市结核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17年全市肺结核病人发现任务及结核病防治专项经费落实要求的通知》(洪结防办字【2017】1号文)的要求,共计 14.47万元。

3)此项目合计需要财政下拨资金18.87万元。

项目预期效益: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降低结核病疫情,提高全民健康水平,确保社会经济发展。

(七)艾滋病防治经费

  江西省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项目配套经费

 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关于启动第三轮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工作的通知(国卫办疾控函【2014】503号,2018年需政府配套经费39.44万元。

项目预期效益:营造政府领导,部门参与,全社会动员的艾滋病综合防治氛围。加大培训与宣传教育,普及艾滋病综合防治知识,大众人群艾滋病综合防治知识知晓率达85%以上,高危人群艾滋病综合防治知识知晓率达90%以上;扩大监测与检测,提高干预覆盖面,高危人群艾滋病病毒检测并知晓比例达率70%以上;符合治疗标准的艾滋病病人接受规范化随访管理及性伴(配偶)艾滋病病病毒抗体检测比例达90%以上;梅毒年报告发病率增长幅度控制在5%以下;建立社区医疗卫生机构及社会组织艾滋病防治工作协调机制提高社会组织工作能力。

(八)儿童预防接种经费

根据江西省卫生厅、江西省财政厅、江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关于江西省实施扩大国家免疫规划的通知》(赣卫疾控【2008】11号)的要求,辖区儿童预防接种工作经费应列入财政预算。据统计,2018年我区新生儿数(含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新生儿)约5500人,每名儿童自出生到完成全程免疫接种经费为45元,此项经费需24.75万元。

项目预期效益:1.保障预防接种民生工程工作的有效落实;2.保障扩大国家免疫规划相关疫苗的接种率达标;3.保障疾病监测工作的开展,降低疫苗相关疾病的发病率。

(九)卫生应急经费

根据南昌市卫生局《关于转发省卫生厅<江西省卫生应急综合示范县(市、区)创建工作指导方案>的通知》(洪卫应急字[2012]号)等文件精神,此项经费需15万元。

项目预期效益:1.加强物资储备,提升重大传染病防控物资保障;2.加强人员培训、宣传,提高卫生应急工作能力;3.保障疾病监测工作的开展。

(十)根据赣卫法监字[2012]61号文件,项目支出预算中大型购置卫生监督机构装备,是用省卫生监督机构服务能力建设经费购置(附赣卫法监字[2012]61号文件)。

(十一)卫生监督工作经费:按照卫生部《关于卫生监督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卫监发[2006]223号)和财政部、国家计委、卫生部《关于卫生事业补助政策的意见》(财社[2000]17号)的有关规定,卫生执法监督机构履行卫生管理和监督职责所需经费由同级财政预算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公务费、业务费和发展建设支出。

(十二)卫生监督协管经费:为加强我区基层卫生监督网络建设,推进卫生监督进社区,实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根据区委区政府(西府办抄字[2012]173号)、(西府办抄字[2015]221号)批复标准,坚持做到思想不松,机构不撤,人员不散,力度不减, 及时充实公共场所单位及“六小”长效管理力量,2018年区卫监所仍需聘用卫生监督协管员开展卫生监督协管工作。

(五)财政拨款结余说明

2017年财政拨款累计结余1479万元,主要为行政事业性项目结余。

(六)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 2725  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1758     万元,增长 181.8  %;采购主要类别为:专业医疗设备、办公设备、办公用品、办公家具。

(七)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为484.57万元,较上年减少1.98万元,下降0.41%。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公用经费减少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1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1辆,医疗救护车2辆。

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5辆。

(九)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8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5个(部门预算中200万元以上的,且进行了绩效评审的项目),涉及资金6989.8074万元;纳入财政绩效目标批复的项目4个,涉及资金3850.405万元。

(十)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部门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

(十一)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8 年西湖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1.32 万元,同比下降88.92 %。其中:

1.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

2.公务接待费1.32万元,比上年下降10.59元。下降的原因主要是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增加/下降的原因主要是公车改革。

 

、局本级及所属单位预算草案的具体说明

(一)局本级

1、基本情况

西湖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共有预算单位1 个,包括(局)本级1 个。编制人数50人,其中:行政编制24人、全部补助事业编制26人;实有人数76人,其中:在职人数50 人,包括行政人员24人、全部补助事业人员26人、退休人员26人。

2、2018年预算收支情况

2018年收入预算 4940.56  元,比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898.93  万元,增长141.99   %。其中:财政拨款4940.56 万元,增加2898.93 万元,增长 141.99  %,占收入预算的 100    %。支出预算总额为6037.08 万元。其中: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602.365 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 % , 包括工资福利支出484.5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5.19 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2.6万元。项目支出5434.7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0% ,包括工资福利支出524.16 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882.4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303.22 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724.88万元。

 

(二)南昌市西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所属单位    

1、基本情况

南昌市西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有预算单位1 个编制人数55人,全部是全部补助事业编制。其中实有人数55人,全部是全部补助事业编制。退休人员55 人。临时工72人。

2、2018年预算收支情况

2018年收入预算 1759.53 万元,比上年预算安排减少  30.30   万元,减少1.67    %。其中:财政拨款  549.53  万元,减少  23.86   万元,下降 1.31    %,占收入预算的  31.23   %;事业收入 1200    万元,增加  180   万元,增长  9.94   %,占收入预算的  68.20  %;包括财政拨款结余  10  万元。

2018年我中心支出预算总额为1759.53万元。其中: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559.22 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88.61 % , 包括工资福利支出720.40万元(临时工支出18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70.63 万元(疫苗购置58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3.83 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34.36 万元。项目支出200.3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1.39 % ,包括工资福利支出32 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68.31万元

(三)西湖区卫生监督所所属单位 

1、基本情况

西湖区区卫生监督所编制人数38人,是全部补助事业编制;实有人数50人,其中:在职人数28人,退休人员22人,卫生监督协管员24人。

2、2018年预算收支情况

2018年收入预算2018年收入预算638.5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484.02万元,上年结转结余154.54万元。

2018年西湖区卫生监督所支出预算总额为638.56万元。其中: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413.46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304.5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91.4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7.49万元。项目支出225.1万元,用于协管员工资、办公业务费、购买快检设备和办公设备等。

 

(四)南昌市西湖区妇幼保健院所属单位    

1、基本情况

南昌市西湖区妇幼保健院编制人数50人,其中:全部补助事业编制50人。实有人数34人,其中:在职人数34人,包括全部补助事业人员34人;离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70人。临时工25人。

2、2018年预算收支情况

2018年收入预算 480 万元,比上年预算安排减少 225.63万元,下降 31.97 %。其中:财政拨款 246.22 万元,减少 32.81 万元,下降   11.76 %,占收入预算的 50.87 %;事业收入 230 万元,持平,占收入预算的 47.52 %;上年结转 3.78 万元。

2018年我院支出预算总额为480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48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0% , 包括工资福利支出363.3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5.70 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1.98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9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医疗卫生支出480万元。

 

(五)南昌市第六医院所属单位    

1、基本情况

南昌市第六医院年未编制人数55人,实有在职人数145人,服务和管理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66人。

2、2018年预算收支情况

2018年收入预算3396.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446.5万元;纳入预算管理资金2950万元。

2018年支出预算总额为 3396.5万元。其中: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3396.5 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0 % , 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27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629 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8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483.7万元。

 

(六)南昌市第七医院所属单位    

1、基本情况

南昌市第七医院编制人数28人,其中:部分补助事业编制28人;实有人数28人,其中:在职人数28人,部分补助事业人员28人;退休人员38人。聘用人员28人。

2、2018年预算收支情况

2018年收入预算727.9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56.65万元;事业收入478万元;上年结转93.29万元。

2018年支出预算总额为727.95 万元。其中: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 727.95 万元, 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66.3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50.7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9.58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301.29万元。

 

(七)南昌市西湖区卫生防治所所属单位    

1、基本情况

南昌市西湖区卫生防治所编制人数6人,部分补助事业编制6人,实有人数6人,其中:在职人数6人,部分补助事业人数6人,退休人数17人,临时工8人。

2、2018年预算收支情况

2018年收入预算12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37万元,纳入预算管理资金64万元,一般预算21万元。

2018年支出预算总额为122万元。其中: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22万元, 包括工资福利支出62.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4.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2万元。

 

(八)南昌市西湖区朝阳卫生院所属单位    

1、基本情况

西湖区朝阳卫生院编制人数36人,其中:全部补助事业编制36;实有人数36人,其中:在职人数36人,全部补助事业保同36人;退休人员28人。

2、2018年预算收支情况

2018年收入预算为589万元,基中财政拨(补)收入为348.37;事业收入及其他收入140万元;上年结转资金为100.63万元。

2018年支出预算589万元 ,其中:按支出项目类别可分为:基本支出589万元,包括福利工资支出368.3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3.05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为100.63万元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