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乡镇信息公开>西湖区朝农街办>预算决算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8090-0512-2923-6828-238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朝农街办 生成日期: 2019-05-09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湖区朝农街办2018年度城市管理保洁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 浏览量:
  • 字体【      】

西湖区朝农街办2018年度城市管理保洁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况

1、立项背景:根据西办发【2015】43号文件精神,开展全区市容环境专项治理工作。

2、立项目的:促进城市管理提质升级,切实改善人居环境。

3、项目内容、执行标准和实施期限:主要针对辖区内路面及开放式小区的道路路面及楼道保洁,包括40名左右保洁员工资福利、保洁工具及垃圾清运费用;实施期限: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4、资金使用情况:2018年财政预算项目支出104.2万元,2018年实际项目支出104.2万元。

5、项目组织管理情况:由街道、城管所、社区、物业相互协作、共同管理。

(二)项目预期目标

1、项目绩效总目标:城市社区道路路面及楼道清洁

2、项目年度绩效目标:2018年度考核社区路面及楼道清洁

3、项目预期目标完成情况:按月支付保洁人员工资福利,按时支付保洁业务经费,财政拨付项目经费百分之百下拨到位,社区路面楼道保洁良好。

二、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原则和依据、评价指标体系、评价方法等:保障落实辖区城市管理保洁任务,保持辖区环境整洁、卫生良好;评价指标体系、评价方法:按“两扫两保”、“定岗、定责、定标、定分、定奖罚”五定工作机制,从定量指标和定性指标两方面对完成项目年度目标值的程度进行打分。

    (二) 绩效评价工作过程:开展工作部署,明确本次绩效评价范围及对象,制定合理工作方案,指导并督促所属科室开展绩效自评,通过路面清洁巡察,居民满意度调查,社区、物业、城管所打分形成绩效评价工作底稿,同时根据评价结果,出具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三、绩效评价指标分析情况

(一)项目投入指标

1、项目立项规范性指标得分情况分析:

①项目按照规定的程序申请设立(2分),②项目事前已经过必要的申报方案研究、专家论证、集体决策等(3分);

该评价项目满足这两项指标的5分。

 2、预算资金执行率指标得分情况分析:

①资金下达到项目单位(5分);

该评价项目满足这项指标得5分。

(二)项目过程指标

1、业务管理指标得分情况分析:

管理制度健全性:①项目管理已建立相关规章制度(1分),②制度合法、合规、完整(1分);项目质量可控性:①已制定或具有相应的项目质量要求或标准(1分),②采取了相应的项目质量检查、验收等必需的控制措施或手段(2分);

评价项目满足这四项指标得5分

2、财务管理指标得分情况分析:

管理制度健全性:①已建立内部财务制度、项目资金管理制度(1分),②项目资金管理制度符合相关财务会计制度的规定(1分);财务监控有效性:①是否为保障资金的安全、规范运行而制定了必要的监控机制(1分),②采取了相应的财务检查等必要的监控措施或手段(2分)。

评价项目满足这四项指标得5分

(三)项目产出指标

1、产出数量指标得分情况分析:

实际产出与预期目标的符合性:①项目实际产出与预期目标一致性≥80%(得25分),②项目实际产出与预期目标一致性(50-80%)(得20分),③项目实际产出与产出目标一致性<50%(得16分)。

评价项目实际产出与预期目标一致性80%得25分

2、产出质量指标得分情况分析:

质量指标的实现情况: ①项目实际产出质量与预期目标指标要求一致性≥80%(得15分);②项目实际产出质量与预期目标指标要求一致性(50%-80%)(得14分) ③项目实际产出质量与预期目标指标要求一致性<50%(得13分)。

评价项目实际产出质量与预期目标一致性80%,得15分。

3、产出时效指标得分情况分析:

时效指标的完成情况:①项目各阶段工作按照时间节点要求达到(得5分);②项目各阶段工作已经开展,略晚于时间节点(得4分);                                                                                           ③项目各阶段工作部分开展,略晚于时间节点(得3分)。

评价项目各阶段工作按照时间节点要求达到,得5分。

4、产出成本指标得分情况分析:

项目节约率:申报项目总资金额-项目安排总资金额/申报项目总资金额≥10%(得5分), 0≤申报项目总资金额-项目安排总资金额/申报项目总资金额<10%(得4分),申报项目总资金额-项目安排总资金额/申报项目总资金额<0(得3分)

评价项目申报项目总资金额-项目安排总资金额/申报项目总资金额=0,得4分。

(四):项目效果指标

1、经济效益指标得分情况分析:

项目实施对经济发展所带来的直接或间接影响情况:①项目实施有利于社会经济发展(得5分);  ②项目实施对社会经济发展无直接或间接影响(得4分)

评价项目实施有利于社会经济发展,得5分。

2、社会效益指标得分情况分析:

项目实施对社会效益所带来的直接或间接影响情况:①项目实施有利于改善城市人居环境质量(得10分); ②项目实施对城市人居环境无直接或间接影响(得8分)                                      

评价项目实施有利于改善城市人居环境质量,得10分。

3、生态效益指标得分情况分析:

项目实施对生态效益所带来的直接或间接影响情况:①项目实施有利于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得5分); ②项目实施对生态环境无直接或间接影响(得3分)                                      

评价项目实施有利于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得5分。

4、可持续影响指标得分情况分析:

项目后续运行及成效发挥的可持续影响情况:①项目后续运行及成效发挥有可持续影响(得5分); ②项目后续运行及成效发挥无可持续影响情况(得3分)                                     

评价项目后续运行及成效发挥有可持续影响,得5分。

(五)项目效果指标

项目满意度指标得分情况分析: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调查≥95%(得5分),每降低5个百分点扣1分。

评价项目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96%,得5分

四、综合评价结论

本次绩效评价项目实施单位进行自评打分,总得分为99分。评价等级为优秀。

朝农街办组织复核认可上述考核打分。

本项目绩效评价总体评价为优秀。

五、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建议:合理核定项目收入与支出。

六、项目实施经验及做法、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解决市容环境的脏、乱、差,要与推进依法治区、文明管区、生态立区结合起来。

(二)存在的问题:人员经费支出大,业务量多。

(三)改进措施:合理核定项目收入与支出,加强财务核算,发展社会公益事业,提高居民人口素质。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