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财政局>预算决算
分享到:
索引号: A25190--2021-005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财政局 生成日期: 2021-04-05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2020年直达资金情况
  • 浏览量:
  • 字体【      】

关于2020年直达资金情况

中央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是当前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2020年我区共收到直达资金3.71866亿元,主要资金为抗疫特别国债资金1.8924亿元,特殊转移支付资金1.39亿元,县级财力保障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奖补资金0.0749亿元。(另有1501万元财政对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及2020年城乡居民医保和医疗救助资金385万元为市级统筹,区级不作支出)。

一、直达资金的支出方向及保障情况

其中特殊转移支付、县级财力保障资金1.4649亿元主要用于保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工资等方面;抗疫特别国债资金1.8924亿元,主要用于公共卫生等基础设施建设和抗疫相关支出方面,包括老旧社区改造项目、道路沿线改造项目、城市绿道、道路改造、幸福家园提升工程项目、暗改亮等市政设施工程项目、抗疫支出、朝阳卫生院改造、七医院重症监护室建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院改造及妇女儿童中医能力建设、热敏灸小镇建设项目、疾控中心实验室改造及设备更新采购项目。

二、直达资金的监控监管

一是我区直达资金使用细化方案报经区委、区政府政府批准后,按照政策要求,及时将收到的中央直达资金全部下达分配到部门。相关部门加快直达资金支出进度,发挥直达资金纾困和激发市场活力,稳定经济增长的作用。二是对直达资金实行单独批复下达,支付明细清晰。依托监控系统建立直达资金台账,全面反映资金、分配、拨付使用、受益企业及个人情况。通过对国库集中支付系统、指标系统与直达资金监控系统的对接建立全覆盖全链条直达资金监控,保障直达资金安全合规运行。

三、直达资金的支出进度

2020年我区共收到直达资金总额3.718666亿元,当年已全部完成拨付,无结转。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