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城管执法局>预算决算
分享到:
索引号: A25451--2023-0021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西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生成日期: 2023-02-03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南昌市西湖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 浏览量:
  • 字体【      】
附件2-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9张表)附件3-2023年预算绩效目标表(2张表)

附件1:

南昌市西湖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

2023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说明

   

第一部分南昌市西湖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南昌市西湖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南昌市西湖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南昌市西湖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是主管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的区政府批准成立的部门,主要职责是:

() 负责行使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方面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的行政处罚权(大型户外广告除外),组织强制拆除不符合城市容貌标准、环境卫生标准的建筑物或者设施。

()负责全区范围内集体土地上房屋建设规划执法及农() 房建设规划执法。

()负责行使城市绿化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负责行使市政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 负责行使工商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对占道和无照商贩的行政处罚权。

()负责行使房产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对房屋拆迁、物业管理、房屋装修违法行为的部分行政处罚权。

()负责行使建设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对擅自施工行为的行政处罚。

()负责行使民政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对违法在公共场所办丧事行为的行政处罚权。

()负责行使《南昌市城区河流垂钓管里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履行法律、法规、规章或者省、市、区人民政府规定的其他职能。

(十一)承办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西湖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为西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所属二级预算单位。原编制人数138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编制138人;实有人数51人,其中:在职人数51人,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编制51人;退休人员38人。

2023年实行机构改革后,部分人员下放至街办,我单位2023年财政预算控制数在职人员51人,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编制51人;退休人员38人。

西湖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为西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所属二级预算单位。编制人数51人,其中:行政编制51人、全部补助事业编制0人、部分补助事业编制0人、自收自支事业编制0人;实有人数51人,其中:在职人数51人,包括行政人员51人、全部补助事业人员0人、部分补助事业人员0 人、自收自支事业人员0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38 人。临时工37人。

第二部分南昌市西湖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2023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南昌市西湖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3年收入预算总额为1726.6万元,比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932.26万元,下降52.81 %。其中:财政拨款1526.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902.26 万元,下降55.48%占收入预算的88.42 %;其他收入200万元,下降13%,占收入预算的11.58 %;上年结转0万元,包括财政拨款结余0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3年区执法大队支出预算总额为1726.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702.26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541.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369.81万元, 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051.6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25.2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64.75万元、资本性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18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32.45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5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4 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1万元、资本性支出0万元,对企业补助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726.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702.26万元,其中:城乡社区支出1414.8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779.0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1.7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23.2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201.6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395.5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49.2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73.0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75.7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24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3年区执法大队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为1526.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902.26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城乡社区支出1414.8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1.78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341.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569.8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051.6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25.2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64.75万元。项目支出185万元, ,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32.4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5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1万元,资本性支出0万元。

(四)项目支出预算情况

1、住房补贴项目

立项依据:依据《2016年度市直单位无房在职职工住房补贴及2015年住房补贴变化情况审核表》,市局按照无房户人数93人,确定住房补贴基数为36.65万元。

预期目标:2022年底我单位机构改革,原50名发放该项补贴的职工下划至各自街办进行预算编制。我大队2023年剩余在编人员预计发放住房补贴金额为11万元。

经济和社会效益:保障在职员工住房补贴福利。

资金来源:财政拨款。

进行政府采购的内容:无。

已实施项目的进展情况:2023年住房补贴项目待开展。

2、执法中队工作经费项目

立项依据:依据西府办抄字【2015111号文“关于下拨2015年城管执法中队日常工作办公经费”的文件精神,区政府同意区财政按每个执法中队每月5000元的标准,按月拨付我局16个执法中队日常工作经费。

预期目标:2022年底我单位机构改革,涉改街办的该项经费下划至各自街办进行预算编制。我大队2023年剩余5个中队工作经费预计项目金额为24万元。

经济和社会效益:保障各执法中队工作的日常运转。

资金来源:财政拨款。

进行政府采购的内容:无。

已实施项目的进展情况:2023年中队工作经费项目待开展。

3、协管员工资项目

立项依据:依据西府办抄字【2017132号对《关于申请增加协管员工资的请示》的文件批复指示,区政府同意我局190名协管员依照2000//月标准发放工资。

预期目标:2022年底我单位机构改革,涉改街办的该项经费下划至各自街办进行预算编制。我大队2023年本级及剩余中队协管员工资预计项目经费为150万元。

经济和社会效益:保障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正常运转。

资金来源:财政拨款。

进行政府采购的内容:无。

已实施项目的进展情况:2023年协管员工资项目待开展。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3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325.22万元,比2022年预算减少197.03万元,下降37.73%,减少的原因主要是落实过““苦日子”政策”,压减公用开支。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15.7万元,2022年预算减少2.12万元,下降11.9%。其中: 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5.7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1231日,部门共有车辆00

2023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3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3个,涉及资金185万元;纳入财政绩效目标批复的项目3个,涉及资金185万元。

(九)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

我单位协管员工资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如下:

1.项目概述:招聘使用协管人员,参与单位行政执法及日常其他事务工作。

2.立项依据:依据西府办抄字【2017132号对《关于申请增加协管员工资的请示》的文件批复指示,区政府同意我局190名协管员依照2000//月标准发放工资。2022年底我单位机构改革,涉改街办的该项经费下划至各自街办进行预算编制。我大队2023年本级及剩余中队协管员工资项目经费为150万元。

3.实施主体:南昌市西湖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

4.实施方案:保障2023年协管员工资正常足额发放,以保证单位正常运转。

5.实施周期:一年。

6.年度预算安排:150

7.绩效目标和指标如下表:

我单位执法中队工作经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如下:

1.项目概述:城管执法中队日常工作办公经费。

2.立项依据:依据西府办抄字【2015111号文“关于下拨2015年城管执法中队日常工作办公经费”的文件精神,区政府同意区财政按每个执法中队每月5000元的标准,按月拨付我局16个执法中队日常工作经费。2023年由于机构改革和缩减经费开始,全年共计24万元,保障5个执法中队2023年全年正常工作运转。

3.实施主体:南昌市西湖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

4.实施方案: 全年共计24万元,保障5个执法中队2023年全年正常工作运转。

5.实施周期:一年。

6.年度预算安排:24

7.绩效目标和指标如下表:

我单位住房补贴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如下:

1.项目概述:用于保障我单位职工住房补贴发放。

2.立项依据:依据《2016年度市直单位无依据《2016年度市直单位无房在职职工住房补贴及2015年住房补贴变化情况审核表》,市大队按照无房户人数93人,确定住房补贴基数为36.65万元,用于保障我单位职工住房补贴发放。2023年由于机构改革人员下放,我大队暂定住房补贴人数为31人,总计11万元。

3.实施主体:南昌市西湖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

4.实施方案: 2023年由于机构改革人员下放,我大队预计发放住房补贴人数为31人,总计11万元。

5.实施周期:一年。

6.年度预算安排:11

7.绩效目标和指标如下表:

(十)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部门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

(十一)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西湖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 “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0万元,同比增加0 %。其中:

1.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

2.公务接待费0万元。

3.公务用车运行0万元。

4.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2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各级财政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各级财政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财政国库业务(项):反映财政部门用于财政国库集中收付业务方面的支出。

(四)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反映财政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五)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其他财政事务支出(项):反映财政事业单位其他财政事务方面的支出。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九)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其他水利支出(项):反映除其他用于水利方面的支出。

(十)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十一)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十二)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