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走进西湖>西湖大事记
分享到:
西湖区2022年11月大事记
  • 发布时间: 2022-12-20 16:34
  • 来源: 西湖区史志档案馆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2022年11

西湖区史志档案馆编  20221219


【重要会议】

114下午    西湖区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在区行政中心8号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观看城市管理暗访录像片。会议审议了《西湖区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司法所工作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燊主持召开,区领导胡海、杨金寿、王光、杨金平、牛浩、凌婧出席。

1110    十三届西湖区委第45次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在区行政中心8号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规定》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听取了全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西湖区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司法所工作的实施方案(审议稿)》。区委书记陶亿国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燊,区委副书记熊振强,区委常委会成员陈韬、万勇、余铭、郭小玲、胡海、李隽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淼珍,区政协主席胡国星列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列席有关议题。

1115    十三届西湖区委第46次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在区行政中心8号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110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及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听取了西湖区共青团改革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区委书记陶亿国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燊,区委副书记熊振强,区委常委会成员陈韬、万勇、余铭、郭小玲、胡海、李隽出席会议。区政协主席胡国星列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列席有关议题。

1117晚上    西湖区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在区行政中心8号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会议审议了《南昌市西湖区健康影响评估制度建设试点工作方案(试行)(送审稿)》《南昌市西湖区开展奖学助学活动实施方案(送审稿)》。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燊主持召开,区领导王光、吴涛、杨金平、牛浩、凌婧、田西出席。

1130    十三届西湖区委第47次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在区行政中心8号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听取了换届以来全区作风建设情况汇报。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西湖区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审议稿)》《中共西湖区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的责任分工方案(审议稿)》《关于进一步推进社区网格化管理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的实施意见(审议稿)》。会议听取了2022年全区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南昌市西湖区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B级包保实施方案(审议稿)》。区委书记陶亿国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燊,区委副书记熊振强,区委常委会成员陈韬、万勇、余铭、郭小玲、李隽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淼珍,区政协主席胡国星列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列席有关议题。

【上级领导活动】

1031-11月1    由省妇联、省人社厅、省发改委、省商务厅和省教育厅联合主办,西湖区委、区政府、南昌市妇联承办的2022年江西省“振兴杯”家庭服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西湖区举办。省妇联主席王庆,省妇联副主席刘丽,省教育厅总督学曹伴好,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迟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寇立群,省商务厅服贸处处长赵群,省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徐云飞,市妇联主席胡矞,区委书记陶亿国,市妇联副主席黄朝华,区委副书记熊振强,区政府副区长凌婧出席颁奖仪式。来自全省家政服务业的200余名精英选手参加比赛。

111上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强带领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来西湖区视察雨污分流改造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委主任委员邹建华,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华,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委副县级专职委员陈金华,市城管执法局二级调研员罗红辉陪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国良,区政府副区长吴涛参加。

114下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寇立群率2022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第八监督小组成员对我区嵌入式养老院建设情况开展实地督查。市人大社会建设委主任委员李林、市民政局局长戴闽、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副主任委员汤王东、市人大社会建设委专职委员欧阳小敏陪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喻水洪、区政府副区长凌婧参加。

118上午    省政协宣传文史网络中心党支部、西湖区政协机关党支部、广润门街道政协工作联络组党支部在八一广场、八一广场新华文化综合体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省政协宣传文史网络中心党支部书记邹英香,江西政协报总编辑、省政协宣传文史网络中心党支部副书记邹滔,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胡国星代表区政协致欢迎辞,江西政协报副总编辑成锋,区政协副主席林峰、孙江、宋吕行出席活动。

1110上午    西湖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区上下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会议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省消防救援总队专业技术一级指挥长李胜利作专题宣讲。区委书记陶亿国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熊振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淼珍,区政协主席胡国星,省消防救援总队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范秀学,省消防救援总队组织教育处副处长李路安,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出席。

1111上午   西湖区进贤门小学教育集团进贤门校区“礼赞二十大 众爱护未来”爱心捐赠仪式在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江西省美好家园公益慈善中心名誉理事长、江西省司法厅原副厅长夏太华,江西省美好家园公益慈善中心名誉理事长、江西省教育厅原副厅长、南昌理工通用航空公司总经理郭奕珊,江西省美好家园公益慈善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谭荣涛,西湖区委副书记熊振强出席捐赠仪式。

1112   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部长王祥喜到西湖区八一消防救援站调研并看望慰问应急管理干部职工和基层消防救援人员。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兼国家林草局副局长张永利,江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参加调研。区委书记陶亿国陪同。

1114上午    全市“两项评估”工作现场调度会(西湖区)召开。市政府副市长龙国英,副秘书长王英,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机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旧改办、市土储中心、市轨道集团分管负责同志,西湖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119上午    江西省委党校科社(政治学)教研部主任(教授)姚亮一行到我区调研指导“幸福圆桌会”工作,区政府副区长凌婧陪同。

1122-23   江西省食品安全治理示范区评价验收专家组对西湖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治理示范区开展评估验收工作。今天上午,召开创建省级食品安全治理示范区评价验收工作反馈会。原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省食安委专家委副主任程关华,省商务厅高级工程师毛江华,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高级工程师吕齐明,西湖区委书记陶亿国,区政府副区长凌婧出席会议。

1129下午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建平到西湖区调度疫情防控工作,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赵泽华陪同。区委书记陶亿国,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韬,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万勇,区政府副区长王光分别在点位参加。

【党群工作】

1112  区委书记陶亿国,区委副书记熊振强,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夏淼珍,区政协主席胡国星,以及区四套班子成员深入社区、深入群众,开展“幸福圆桌会”活动。

1114上午    西湖区召开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2022年第六次会议。区委书记、区委编委主任陶亿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委编委第一副主任杨燊,区委副书记、区委编委副主任熊振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编委副主任李隽,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中蕙,区政协副主席宋吕行出席会议。

1118上午    十三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安排部署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区委书记陶亿国作动员部署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韬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隽出席会议。

1118上午   区委书记陶亿国赴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就勤廉建设、营商环境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贯彻落实省纪委设区市纪委书记座谈会议精神等工作开展现场办公,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韬参加。

1130下午    区委书记陶亿国主持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三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和上下联动巡察整改情况报告、十三届区委第二轮巡察综合情况报告和十三届区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报告,对做好下一步巡察工作进行部署。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燊,区委副书记熊振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韬,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隽出席会议。

【城市建管工作】

111上午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燊调研区重大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区政协副主席孙江参加。

112上午    西湖区召开全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讲评会,系统复盘前一阶段工作,部署下步创建重点工作,全面推进创建文明城常态长效。区委书记陶亿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熊振强主持,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余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小玲,区政府副区长吴涛出席。

117下午    区委书记陶亿国实地察看重大重点项目,并召开调度会,区委副书记熊振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余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小玲,区政府副区长吴涛、田西,区政协副主席孙江参加。

1115上午    西湖区召开2022年第三次环委会暨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工作调度会。区委书记陶亿国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燊,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胡海,区政府副区长吴涛出席会议。

1118下午    西湖区召开推进城中村(开放式居民区)围合服务管理工作现场会。区委书记陶亿国,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万勇,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胡海出席会议。

【经济建设工作】

111下午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燊在区行政中心一号楼4楼会客室,会见了江西数之光科技创始人皇甫骏也一行,副区长田西陪同参加。

111下午    西湖区召开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暨“招商引资提温”专项行动交账会。区委书记陶亿国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燊主持会议,区政府副区长田西出席。

119日下午    区委书记陶亿国会见中铁城建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董事郑军一行,会见海康威视江西业务中心总裁韩子林一行。

1111日上午    区委书记陶亿国参加西湖区与新余钢铁集团会见活动。

【疫情防控工作】

116上午    区委书记陶亿国主持召开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燊,区委副书记熊振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韬,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胡海,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隽,区政府副区长王光,区政府副区长、西湖公安分局局长杨金平,区政府副区长牛浩、凌婧、田西出席会议。

1112上午    区委书记陶亿国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区大数据排查专班察看值班值守工作。

1113上午  区委书记陶亿国主持召开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区委副书记熊振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韬,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陈冲,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万勇,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余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小玲,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隽,区政府副区长王光、吴涛、杨金平、凌婧、田西出席会议。

1122晚上   区委书记陶亿国主持召开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燊,区委副书记熊振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韬,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万勇,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小玲,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胡海,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隽,区政府副区长王光、吴涛、杨金平、凌婧出席会议。

1124下午  区委书记陶亿国主持召开西湖区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判会,研究了物流园区、外地货车疫情防控以及高风险区解除管控措施相关事宜。区委副书记熊振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万勇,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胡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喻水洪,区政府副区长王光、吴涛、凌婧,区政协副主席林峰先后出席会议。

1125    区委书记陶亿国主持召开西湖区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判会,研究了集中隔离点储备管理及物流园区、商圈、火车站疫情防控相关事宜。区委副书记熊振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淼珍,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韬,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万勇,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余铭,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胡海,区政府副区长王光、吴涛,区政协副主席梁淑怡先后出席会议。

1126下午   区委书记陶亿国主持召开西湖区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判会,研究风险人员管控以及高风险区域解除管控措施等相关事宜。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燊,区领导陈韬、万勇、胡海、李隽、王光、吴涛、陈小青先后出席会议。

1127下午    区委书记陶亿国主持召开西湖区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判会,研究流调溯源队伍建设、方舱医院建设相关事宜。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燊,区委副书记熊振强,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胡海,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隽,区政府副区长王光先后出席会议。

1128下午  区委书记陶亿国主持召开西湖区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判会,研究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酒店宾馆、餐饮、酒吧等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相关事宜。区委副书记熊振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万勇,区政府副区长牛浩、凌婧出席会议或现场陪同。

【区直工作】

我区优化“放管服”改革便利企业开办。一是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简易注销、补换照即来即办,实现企业开办全流程2小时内办结。目前,全区新增企业3900余户,全流程一个工作日内办结实现率99.92%二是设立3个市场登记综合服务窗口、1个出件窗口、1台证照自助打印机和1个企业开办自助区,为新设立企业提供免费领取营业执照、税控设备等服务。截至三季度,已为4164家新设立企业提供首套免费公章。三是为企业提供免费公告服务,简易注销实现全程网办。对公告期结束,符合简易注销条件的申请即来即办。目前,办理企业简易注销742户,占注销总数的65.09%

区工商联大力开展实施企业家权益保护专项行动。一是高位“推动”。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力量,优化调整全区非公有制企业维权服务工作领导小组。二是机制“促动”。充分发挥区非公有制企业维权服务中心平台作用,成立区民营企业商事纠纷调处中心暨区民营企业商事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畅通受理渠道。三是多效“互动”。与公、检、法、司等部门建立联系协调机制,进一步深化“公安+工商联”、“法院+工商联”、“检察院+工商联”合作。

区人社局着力疏通群众办事“难点、堵点”。一是定期组织全体干部开展社保业务培训,规范服务态度、仪表形象,提升业务水平。二是广泛征求企业有关经办业务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找出自身工作的不足并积极改进,提升企业满意度。三是打造“城市十分钟”人社服务圈,携手邮储银行共同建设基层服务点,实现合作共赢,满足企业群众“零距离”、“就近办”的服务需求。

【街镇信息】

绳金塔街道推进环境整治不停歇。一是坚持以人为本、依法治理、网格管理的整治思路,加强对绳金塔会堂侧路、绳金塔东街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二是对小区内环境卫生加大整治力度,对乱搭乱建、乱摆乱放等进行彻底拆除清理,对房前屋后垃圾杂物进行全面清理。三是通过细化管理责任,实化督查考核,安排人员分片对占道经营、人行道违停等进行精细化管理,日均劝导乱设摊60余起,清理乱堆物10余处,规范非机动车停放90余辆。

朝阳洲街道多举措强化招商引资工作。一是充分发挥辖区内10栋楼宇的资源优势,多渠道挖掘滨江首府、新世界大厦等商住楼宇内客商资源。二是抓好项目招引各个环节,印制朝阳洲楼宇宣传手册5000余份,加强招商培训3次,着力提升服务质量。三是做好签约项目、洽谈项目、意向项目的跟踪服务工作,加强与客商的沟通互动,提升项目后续服务水平。

南站街道掀起反诈宣传工作新高潮。一是做到防疫反诈两不误,帮助居民下载国家反诈APP共计50余次,对已经下载的居民再次提醒开通预警功能。二是组建以民警、社区网格员、志愿者为主体的反诈宣传队,开展反诈主题宣传志愿者活动。三是统筹多个社区开展反诈主题宣传志愿者活动,累计发放反诈宣传折页600余份。

【友好交流】

112-4    区委书记陶亿国带队前往上海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实地考察相关企业,对接洽谈项目。区政府副区长田西参加。

1110-13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燊率队前往杭州开展招商考察活动。区政府副区长牛浩参加。

1119下午  济南市历城区委副书记、区长续明一行来到我区考察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燊,副区长吴涛陪同。



报: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

发: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各街道(镇)

签发:涂珺                   编辑:徐昌洁

电话:86564780               电子邮件:xhqdag123@163.com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