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走进西湖>西湖大事记
分享到:
西湖区2023年01月大事记
  • 发布时间: 2023-02-22 10:42
  • 来源: 西湖区史志档案馆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2023年01

西湖区史志档案馆编  2023210


【重要会议】

13    十三届西湖区委第53次区委常委会会议在区行政中心1号楼六楼常委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传达学习了省长叶建春来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来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审议通过了《南昌市西湖区2023年项目大会战活动方案(审议稿)》。区委书记陶亿国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燊,区委副书记熊振强,区委常委会成员陈韬、陈冲、万勇、余铭、郭小玲、胡海、李隽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淼珍、区政协主席胡国星列席会议。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列席有关议题。

14下午    南昌市西湖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陶亿国、杨燊、熊振强、夏淼珍、陈绍国、邱钧生、雷中蕙、余文麟、喻水洪、黄国良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夏淼珍主持。会议应到代表228人,实到代表216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马桂林等同志辞去有关职务请求的备案报告和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表决办法、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大会议程、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宣布了各代表团划分名单。预备会议开始前,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区人大常委会《踔厉奋发 踵事增华》专题片和南昌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宣传片。

14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昌市西湖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区行政中心八号楼会议室隆重开幕。大会应到委员221名,实到203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区委书记陶亿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燊,区委副书记熊振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淼珍,区政协主席胡国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余铭和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林峰、白雪、梁淑怡、孙江、宋吕行、温春玲、陈小青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人武部、区法院、区检察院等副县级领导同志。林峰主持开幕式。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南昌市西湖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陶亿国代表中共西湖区委、西湖区人民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政协委员和应邀出席、列席会议的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胡国星向大会作《政协南昌市西湖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孙江向大会作《政协南昌市西湖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区政协十届一次、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15上午    南昌市西湖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大会应到代表228人,实到代表212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主席团成员陶亿国、杨燊、熊振强、夏淼珍、胡国星、李隽、陈绍国、邱钧生、雷中蕙、余文麟、喻水洪、黄国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执行主席夏淼珍主持会议。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不是区十七届人大代表的区委、区政府、区政协领导,西湖公安分局政委,近两届退休的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区监察委副主任,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纪委监委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副职院领导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区长杨燊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大会审查了《关于西湖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书面)》《关于西湖区2022年财政总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总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关于2023年西湖区人大代表票决的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形成情况的报告(书面)》,大会还表决了票决民生实事项目办法()、区人大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办法()

16上午    南昌市西湖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应到代表228人,实到代表206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主席团成员陶亿国、杨燊、熊振强、夏淼珍、胡国星、陈绍国、邱钧生、雷中蕙、余文麟、喻水洪、黄国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执行主席陈绍国主持会议。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委、区政府、区人武部、区法院、区检察院和驻区的省、市有关单位县级领导,以及区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受区人大常委会委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淼珍向大会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会议还听取了区人民法院院长熊丽萍作的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世峰作的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会议票决产生了区政府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

16上午    政协南昌市西湖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在西湖区行政中心8号楼胜利闭幕。会议应到委员221名,实到委员200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区委书记陶亿国,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燊,区委副书记熊振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淼珍,区政协主席胡国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余铭和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林峰、白雪、梁淑怡、孙江、宋吕行、温春玲、陈小青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纪委区监委、区人武部、区法院、区检察院等领导同志。大会由区政协副主席孙江主持。胡国星在闭幕会上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南昌市西湖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南昌市西湖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17上午    南昌市西湖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应到代表228人,实到代表213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主席团成员陶亿国、杨燊、熊振强、夏淼珍、胡国星、李隽、陈绍国、邱钧生、雷中蕙、余文麟、喻水洪、黄国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执行主席夏淼珍主持会议。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委、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和驻区的省、市有关单位县级领导,以及区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和主席团其他成员。陶亿国代表中共西湖区委,向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与会代表、列席人员,以及关心支持西湖人大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大会书面听取和审议了议案审查报告、计划预算审查报告,表决通过了区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名单,表决通过了关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西湖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的决议、关于西湖区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报了2023年西湖区人大代表票决的民生实事项目结果。大会还隆重举行了区人大代表“聚焦‘六个江西’建设,争当‘四个表率’主题活动”颁奖仪式。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1月10    十三届西湖区委第54次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在区行政中心8号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安委会会议和市委重点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陶亿国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熊振强,区委常委会成员陈韬、陈冲、万勇、余铭、郭小玲、胡海、李隽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列席有关议题。

116  十三届西湖区委第55次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在区行政中心8号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会议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尹弘在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南昌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府党组、区政协党组、区法院党组、区检察院党组关于2022年工作情况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听取了近期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区委书记陶亿国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燊,区委副书记熊振强,区委常委会成员陈韬、万勇、余铭、郭小玲、吕东锦、胡海、李隽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淼珍、区政协主席胡国星列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列席有关议题。

129    西湖区政府2023年第1次常务会议在区行政中心8号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尹弘在省应急厅调研全省应急值班值守工作时的讲话精神》《江西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通知》及《江西省火灾事故调查处理及督办评估办法》,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和工作安排。会议审议通过了《南昌市西湖区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审议稿)》。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燊主持会议,区领导胡海、吕东锦、王光、吴涛、杨金平、牛浩、凌婧、田西、刘云锋出席。

130日上午    西湖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在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室举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淼珍,副主任陈绍国、邱钧生、雷中蕙、余文麟、喻水洪、黄国良和委员共26人出席。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韬,区委常委、市委提名区政府副区长吕东锦,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隽,市委提名区政府副区长刘云锋,区法院院长熊丽萍,区检察院检察长李世峰列席了会议。会议由雷中蕙主持。

【上级领导活动】

16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镇发前往西湖区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送到群众心坎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绍木一同走访,西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淼珍陪同走访。

19下午    省委改革办秘书处处长陆田汉率省委改革办考核调研组来西湖区调研城中村(开放式小区)围合服务管理工作。市委政研室副主任高峰,西湖区委副书记熊振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万勇陪同调研。

111下午    省委台办副主任沈兵秋一行到我区丁公路街道广场东路社区开展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区委副书记熊振强陪同。

111下午    南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刘祈虎率队来我区丁公路街道恒茂华城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调研指导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区政府副区长凌婧陪同。

117上午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韩燕携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一行来到丁公路街道金盘东路社区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中蕙陪同。

117下午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南昌民进“1%工程”暨红十字“博爱送万家”走访慰问天灯下社区困难居民活动在南浦街道里洲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民进江西省委会副主委、南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南昌市委会主委谭绍木,民进南昌市委会副主委、西湖区政府副区长王光,南昌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民进南昌市委会社会服务部部长侯正以及爱心企业代表出席活动。

【党群工作】

18    区委书记陶亿国,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燊,区委副书记熊振强,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夏淼珍,区政协主席胡国星以及区四套班子成员深入社区、深入群众,开展“幸福圆桌会”活动。

19上午    西湖区召开全区离退休干部形势报告会,通报2022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23年工作安排。区委书记陶亿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燊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熊振强,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胡海,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隽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中蕙,区政协副主席陈小青出席会议。

111上午    为积极营造赣籍学子“来昌回昌”的就业氛围,吸引更多优秀大学生和技能人才来昌创业就业,在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举办了西湖区“梦想起航·才聚西湖”百名学子见面会及招聘活动。区委书记陶亿国出席活动并致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隽出席。

111    区委书记陶亿国先后走访了离退休干部、驻区部队、基层一线工作人员,以及困难群众、困难党员、优抚对象等,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并致以新春问候和祝福。区政协副主席孙江陪同。

116上午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燊先后走访了离退休老干部、困难群众、困难党员、优抚对象及驻区部队等,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并致以新春美好的问候和祝福。

117    全区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陶亿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杨燊,区委副书记熊振强,区领导陈韬、陈冲、万勇、余铭、郭小玲、吕东锦、胡海、李隽出席。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119    西湖区纪委第十三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陶亿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熊振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淼珍,区政协主席胡国星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韬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市纪委市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121号上午    区委书记陶亿国,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燊,区委副书记熊振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淼珍,区政协主席胡国星一行走访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一线职工,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并送上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区领导万勇、余铭、胡海、吴涛、杨金平参加。

129日下午    区委书记陶亿国赴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开展现场办公,听取市委提级巡察原桃花镇反馈意见整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干部作风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韬参加。

【城市建管工作】

11    区委书记陶亿国现场察看调度“一纵两横”道路改造暨水环境治理提升项目,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胡海,区政府副区长吴涛,区政协副主席孙江参加。

16    西湖区举行2022年重大重点项目集中竣工仪式,区委书记陶亿国出席,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燊出席并致辞,区委副书记熊振强主持仪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淼珍,区政协主席胡国星,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胡海,区政协副主席孙江出席。部分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受邀见证集中竣工仪式,并为一批新竣工项目剪彩。

113上午    西湖区“迎新年”城市管理专题调度会召开,区委书记陶亿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熊振强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余铭主持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吴涛参加会议。

114上午    区委书记陶亿国现场察看并调度城市建管重点项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余铭,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胡海,区政府副区长吴涛参加。

120上午    区委书记陶亿国现场察看调研重大项目“两不停”工作情况,并对节庆期间坚守岗位辛勤工作的广大一线工作者表示慰问。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胡海,区政协副主席孙江参加。

121下午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燊先后督查D级危房整改、酒店宾馆消防安全、春节期间“两不停”工作情况,及走访慰问基层一线医护工作人员。

123    在南昌市迎春烟花晚会结束次日,杨燊来到朝阳江滩公园现场察看活动结束后围挡拆除和环境保洁工作,随后开展节假日值班抽查、走访调研辖区商业综合体春节期间营业情况。

125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燊先后来到万寿宫、绳金塔历史文化街区实地走访调研春节期间街区的商业运营和相关保障工作,具体了解了客流管控、消防安全、应急管理、城市管理及景区街区保洁、安保等人员的调配情况。

129日上午    区委书记陶亿国现场察看并调研重大项目,区委常委吕东锦,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胡海,区政协副主席孙江参加。

【经济建设工作】

17下午    西湖区召开区委经济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胡海通报了2022年全区和各街道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区委书记陶亿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燊主持。区委副书记熊振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淼珍,区政协主席胡国星,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19上午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燊深入华夏银行南昌分行总部走访参观金融企业发展情况。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胡海,区政府副区长田西陪同。

117   西湖区举办2023年楼宇招商推介暨企业家新春恳谈会,区委书记陶亿国出席,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燊出席并发表致辞。出席活动的还有区政府副区长牛浩。

130日下午    区委书记陶亿国会见赣锋锂业董事长、总裁李良彬一行。

【其他工作】

13上午    西湖区召开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区委书记、区委编委主任陶亿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委编委第一副主任杨燊,区委副书记、区委编委副主任熊振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编委副主任李隽出席会议。

15下午    在站前路小学云海路校区,南昌市西湖区举办2022年度“十佳文明高德老人”颁奖典礼。区委书记陶亿国,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燊,区委副书记熊振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淼珍、区政协主席胡国星,以及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纪委区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领导出席。

110下午    西湖区委常委议军会暨全区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常委议军会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研究部署今年重点任务,推动全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区委书记陶亿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113-14日    区委书记陶亿国连续对南昌市迎新烟花晚会进行了调度,先后召开了全区“2023年南昌市迎新烟花晚会”动员部署会并实地勘探,对下一阶段迎新烟花晚会安全稳定保障工作进行部署强调。区委书记陶亿国主持会议并部署,区委副书记熊振强,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陈冲,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万勇,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余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小玲,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胡海,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隽参加会议。

118上午    西湖区举行2023年春节团拜会。场馆内喜气洋洋,全区各界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分享一年来的收获与喜悦,共迎癸卯新年。区委书记陶亿国出席致辞,区委副书记熊振强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淼珍、区政协主席胡国星以及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班子成员,区人武部政委,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各街道、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武警、公安、消防、教育、文化、卫生、市政保洁和驻区企业、道德模范、军烈属、侨眷等社会各界代表人士欢聚一堂、喜迎春节、共话前景。

120    西湖区召开了全区“2023年南昌市迎春烟花晚会”工作部署会,对迎春烟花晚会安全稳定保障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区委书记陶亿国主持会议并部署,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燊,区委副书记熊振强,区领导陈韬、陈冲、万勇、余铭、郭小玲、吕东锦、胡海、李隽、王光、吴涛、杨金平、牛浩、凌婧、刘云锋参加会议。

  

【区直工作】

我区做好新冠病毒重点人群医疗服务保障。一是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科学救治能力,组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开展诊疗药物规范使用、中医药治疗方法、氧疗培训等治疗要点培训,累计培训4600余人次。二是全区1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设立发热诊室及核酸检测点,配备指夹式血氧仪20余台,全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每日为200余名就诊群众进行血氧饱和度监测。三是通过老年人健康信息、健康档案、疫苗接种信息对比,结合街道上门入户、电话咨询等方式核实,全面推进我区重点人群健康随访工作。

我区进一步强化燃气安全监管工作。一是定期组织召开燃气安全工作调度会,狠抓行业监管责任、属地责任、经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目前,已累计组织燃气检查2225,发现各类隐患问题763,整改率100%二是联合市燃气公司组织开展燃气安全进社区、进校园等“五进”宣传活动,普及安全使用燃气基本知识及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方法。2022年共开展燃气安全用气宣传30次,应急演练2次,向居民发放燃气安全宣传资料6000份。三是加大无证“黑窝点”打击力度,联合区直相关职能部门和属地街道开展联合执法。目前,全区共打击“黑窝点”22处,查扣非法钢瓶440只。

西湖公安分局精准发力为基层警务工作减负。一是分局党委班子成员采取分片包干形式,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专题调研,认真梳理汇总出绩效、业务、队伍、家庭、保障等五大类27项基层一线反映强烈的困难和问题,形成问题清单。二是细化分解工作任务,明确分局主要负责人负总责以及分管局领导、机关牵头单位、局属配合单位等各级职责,构建“定责明责、知责认责、尽责履责”的责任传导机制。三是推行每月一公示、每季一研判制度,倒逼机关牵头单位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办结时限,落实销号管理,确保基层减负工作精准高效有序推进。目前,五大类27项基层一线反映强烈的困难和问题,已解决20项。

我区开展环境整治着力提升城区“颜值”。一是加大补植补栽管护工作力度,从栽植到浇水做到精细化、标准化,确保苗木成活率,提高城区绿化景观效果。1月以来,补栽行道树583株、灌木2.4万株,清理绿化带私设菜地面积约6000平方米。二是启用网上监管探头等方式对工地开展“四不开工、四不出门”监管,1月以来,共巡查在建工地70个,检查后八轮80余辆,预拌混凝土车辆5辆。三是组建由公安、城管、属地街道等精干力量组成的联合执法队伍,采取先劝后罚的原则,重点整治货车乱停、占道卸货、作业等违规行为,近期共整治物流商户占道作业行为60余起,整治上下货车辆500余辆。  

我区推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一是组织开展培训,重点讲述“两个责任”机制内在逻辑、具体内容、实施步骤,提高干部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提升企业自律意识。二是成立包保专班,建立ABCD四级包保主体工作台账,区、街道、社区(村)包保干部台账,对全区7281家食品经营单位进行包保分级。三是监督任务落实,通过摸底调查、市场主体分级等前期工作,建立职责明晰的任务清单,用好督导检查、考核等手段,与食安城创建、文明城创建、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等工作紧密结合。               

我区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加强极端天气监测预警和应对处置,完善应急预案方案,落实防灾救灾措施,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二是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安全培训活动等26次,围绕冬季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对152个社区的独居老人开展“敲门送暖”行动。对42780户老旧小区居民和经营场所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安全隐患28处。三是积极采购、储备工业盐30余吨,帐篷、棉被、毛毯等各类防寒物资18000余件,确保在恶劣天气下能够及时、快速、有效的应对突发事件。

【街镇信息】

广润门街道大力实施老街危旧房整治。一是邀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对羊子街的9栋自建房屋进行鉴定,共鉴定出3B类房屋、6C类房屋。专门成立了由分管领导、街道机关干部及社区干部组成的羊子街危房整治工作小组。二是逐户宣传C类危房解危政策,下达解危告知书,召开房屋维修解危答疑会,解答关于维修费用、申请流程等各类问题12个。三是协助指导屋主递交C类危房维修申请,协调住建、消防等部门加速完成审批,对完成维修加固的房屋进行重新鉴定。经鉴定,6栋房屋经过维修,均可以正常居住使用。                       

南浦街道多措并举做好网络综合治理工作。一是成立网络安全领导小组,制定《南浦街道网络安全应急预案》,进一步完善网络管理机制,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二是组织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普及活动,学习宣传《网络安全法》等重要法律法规、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教授简单的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张贴宣传海报和发放宣传折页500余份,组织网民进行话题交流、网络投票等系列活动6000余人次。三是配备网络文明宣传信息员,2022年先后在新华网、江西新闻网等网络媒体上稿50余篇。

南站街道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工作。一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包”监管责任,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岗位职责,确保事事有人管。二是组织各社区积极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紧盯人员密集场所、“九小”场所、C/D类危房等火灾防范重点区域,全面排查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并建立台账进行清单式管理。近期共排查场所90处、发现隐患24处、整改23处。三是发动网格员、志愿者等力量开展消防安全敲门行动,提醒群众用火用电安全,避免因取暖问题引发家庭火灾酿成事故。目前,共张贴海报61份、发放宣传册300余册、宣传折页900余张。

绳金塔街道保障绳金塔庙会圆满举办。一是提前筹划准备、安排部署秩序维护工作,明确责任分工,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二是针对流动商贩多,占道经营多等情况,执法队员每天早上7:00前到达指定岗位,坚持“徒步巡查+定点值守”工作方式,在各自责任路段引导非机动车辆进行有序停放,保持道路通畅。三是严格控制商业宣传、沿街散发小广告等行为,确保庙会期间市容秩序整洁有序。                        

朝阳洲街道集中整治活禽交易。一是对抚河西农贸市场、朝新农贸市场等开展专项整治,共清理违法售卖活禽流动摊点5处。二是加强常态化长效监管,深化网格化动态巡管、高锋错时轮值,加大巡查力度频次,严防活禽违规交易反弹。三是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商贩合法合规开展禽类售卖,规范禽类产品经营。                                   

朝农街道加强市容环境综合治理。一是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组织机关干部、属地社区、小区物业和城管综合执法队及时巡查,重点排查高空广告、工地围挡和物流仓储等设施,累计排除倒塌围挡5处。二是开展禁燃禁放巡查,组织街道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和综合执法队伍进行拉网式巡逻,配合公安部门处理禁燃禁放事件20余起。三是整治出店经营,加大对主次干道,沿街商铺的巡查力度,对背街小巷杂物乱堆放现象进行专项整治,整治出店经营300余起。


报: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

发: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各街道(镇)

签发:涂珺                   编辑:徐昌洁

电话:86564780               电子邮件:xhqdag123@163.com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