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区城管执法局积极开展扬尘污染整治工作
  • 发布时间: 2023-09-10 16:23
  • 来源: 西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一、工作开展情况

1.扬尘污染源概况。8月摸排到辖区内扬尘污染源共计37处;其中,车辆挟带渣土污染城市道路13处、餐饮油烟污染24处;

2.督查检查开展情况。我局每日组织开展执法检查,8月共出动执法车辆100余台次,执法人员400余人次;出动洒水车630余车次,出动雾炮480余车次;

3.扬尘污染问题处置情况。查处工地出入口污染16处,对造成环境污染的工地和违规运输的车辆进行了行政处罚,共13起,处罚金额共计25000元整;整治占道露天烧烤、夜市摊点24起,检查安装并定期清洗油烟净化设施483家。

二、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是深化工地扬尘治理。加大对辖区建设工地的执法力度,督促工地强化“湿法作业”,认真检查冲洗设施的使用情况,具体落实工地防污,保证清扫工作不滞后、车轮不带泥上路,确保运输车辆干净整洁。二是加强道路扬尘管控。持续加强路面洒水降尘工作,积极做好日常清扫保洁,重点对灌婴路、大市场东路、水厂路、子羽路、真君路、桃花路、洪城路、抚生路、朝阳洲南路等增加道路清扫频次,保持路面湿润。全面实行“两清扫、一保洁”制度,通过实行人工保洁配合机械化清扫,提高道路冲洗车辆运行频率,提升城区主次干道保洁质量。同时,继续抓好生活垃圾清运工作,延长垃圾清运时间,增加垃圾运输频次,合理安排清运路线,全力保证垃圾日产日清。三是加强餐饮油烟整治。推进责任层级化、具体化,要求各综合执法队及时掌握辖区内餐饮企业服务单位办理证照、油烟净化设施安装、无烟烧烤炉具使用情况,督促餐饮业服务单位及时安装并定期清洗油烟净化设施,建立油烟净化设施、无烟烧烤炉具清洗巡查整治台账。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