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执行公开>政务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A25220-0401-2023-0006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西湖区商务局 生成日期: 2023-03-30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湖区商务局单用途商业预付卡专项整治
  • 浏览量:
  • 字体【      】

西湖区商务局单用途商业预付卡专项整治

为了规范我区单用途预付卡市场,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根据《南昌市单用途预付卡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洪商务字【2023】17号)文件要求,西湖区商务局组织开展单用途商业预付卡专项整治工作。

3月14日下午,整治小组先后来到桃苑天虹、家家乐超市、佐敦餐饮象山南路店查阅发卡企业工商登记、发卡制度、发卡记录等相关材料,询问发卡企业负责人和具体经办人员等,对重点发卡企业在发行、受理、服务、系统保障、资金管理、有效期设置方面进行全面了解,督促发卡企业依法依规履行备案,排查经营隐患,要求发卡企业落实“购卡实名制、非现金购卡制、限额发卡制”,严格规范商业单用途预付卡发卡、售卡、用卡服务行为。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对我区单用途预付卡发卡企业有了进一步了解,辖区内未发现企业已发行单用途卡非法集资、诈骗等违法犯罪线索。下一步商务局将加大监管力度,倡导企业诚信经营。加强宣传,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给广大的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消费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手机扫码浏览